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城口通高速公路再进一步,城开高速澎溪河特大桥实现双幅架通
07-02 16:13:3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日,经过900多日的奋战,城开高速全线涉水最宽、最深的桥梁——澎溪河特大桥实现双幅架通,接下来将进入桥面铺装阶段。

记者获悉,澎溪河特大桥全长1153.5米,总投资约1.9亿元,桥梁为双主跨连续刚构桥型,其中主跨长达150米,连接开州赵家和谭家,也是城开高速全线涉水最宽、最深的桥梁工程,更是今年城开高速通车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它的贯通对通车段有重要意义。

4D73C24C-AD4D-4E70-9906-1746D490244F.jpeg

澎溪河又名小江,是长江重庆段的一条支流,也是“川江”自乌江汇口以下最大的一级支流。澎溪河是开州区最大的河流,也是长江云阳段最大的支流。横跨于河流之上的澎溪河大桥位于汉丰湖水位调节坝下游约1公里处,北岸接开州东互通,南岸接开州隧道。

城开高速C2标项目负责人郑松柏告诉记者:“桥梁处于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内,位于开州汉丰湖调节坝下游,环保、水保任务艰巨,为尽可能减少工程建设对澎溪河湿地保护区和汉丰湖保护区的干扰,并考虑到开州的标志性建筑物——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风雨廊桥的桥下视觉通透性及景观协调性,一是采取与开州区凤凰梁大桥共用“桥位”,紧邻而建,最大限度减小两桥分址建设对保护区的影响,该桥建成后将形成“桥群”,成为开州地标性建筑之一;二是通过变更设计,将原跨径为40m的连续T构变更为主跨(80+150+80)连续刚构跨越河道,取消了主河道范围的水中桥墩,同时为预留航道的建立打下基础。”

843DC037-E578-4F95-8D17-AD5A3A21ED85.jpeg

城开高速C2标总工程师罗华平表示,大桥拥有3项城开高速之最,一是涉水最宽,在三峡蓄水期桥址位的水域宽度达1100余米;二是基础水深最深,14号主墩施工期最大水深达33m;三是主墩最多,主桥共8个主墩,16个作业面同时施工,组织管理难度较大。项目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在业主、监理及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疫情、协调、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抓赶工期的任务。

目前,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约50公里)正加紧推进路面施工,土建工程形象进度为95.8%,该段有望今年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城开高速2022年将通至城口,重庆将实现县县通高速,2026年有望与陕西连通。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