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拟仿效欧盟 在今夏推出疫苗护照
06-07 10:42:01 来源:上游新闻

据日经新闻7日报道,日本政府打算在今年夏天向出国旅行的已接种疫苗的居民颁发疫苗护照,希望以此促进商务旅行和其他经济活动。

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领导的跨部门小组,目前正在讨论针对商务人士和其他民众的官方疫苗护照计划,并拟定先在今年夏天推出纸本证书,随后将推出APP版本。

图片1.png

日本正在考虑效仿欧盟推出疫苗护照   图源:美联社

据悉,日本疫苗护照将以7月1日首次亮相的欧盟数字免疫证书为蓝本。目前包括德国在内的七个国家正在试用。

据报道,免疫证书将由掌握居民信息并负责接种疫苗的地方政府签发。将列出此人的姓名、疫苗制造商和接种日期等信息。预计日本中央政府将通过将证书与国家疫苗接种记录系统相关联来保证准确性。

用户在乘坐国际航班和进入国外时,将出示疫苗护照。除了出国留学和经商的日本公民之外,居住在日本的返回本国的外国人也是预期的用户之一。

日本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小林健说:“从商人的角度来看,如果疫苗护照能让自由流动成为可能,那将是非常理想的。”

不过,批评人士说,疫苗护照可能会导致对未接种疫苗的人的歧视。

在美国,不同的州正在采取不同的方法。

纽约于 3 月推出了 Excelsior Pass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显示一个人的疫苗接种历史,该应用程序的下载量已超过 100 万次。

但根据州长布赖恩·肯普的观点,佐治亚州禁止该州的公共实体要求提供疫苗护照,“接种疫苗是每个公民和医疗专业人员之间的个人决定,而不是州政府。”

佐治亚州表示,不会出于疫苗护照计划的目的与任何公共或私人实体共享该州的疫苗接种记录,尽管它将继续敦促居民接种疫苗。据报道,美国至少有 10 个州有类似的限制。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