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在美枪杀耶鲁大学华裔学生的嫌犯被逮捕!系被害人未婚妻校友
05-16 07:47: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今年2月,耶鲁大学华裔硕士生蒋凯文(Kevin Jiang,音译)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被枪杀,警方随后锁定同为华裔的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研究员潘勤轩(Qinxuan Pan,音译)为该案嫌疑人,事件引发关注。5月14日,美国法警局发布通报称,潜逃数月的潘勤轩已在亚拉巴马州被法警逮捕。目前警方尚未透露这起枪杀案的动机。

WechatIMG1276.jpeg

嫌疑人潘勤轩(左)、被害人蒋凯文(右)

据南都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2月6日晚,耶鲁大学华裔硕士生蒋凯文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一街道身中7枪毙命,当地警方随后锁定潘勤轩为犯罪嫌疑人。

当地警方早前透露,枪击案发生当天,潘勤轩曾在马萨诸塞州和康涅狄格州的汽车经销商处询问购买一辆小型SUV,他最后一次被发现是2月11日清晨出现在佐治亚州,与家人一起开车,且背着一个黑色背包,举止怪异。2月15日,纽黑文警察局局长雷耶斯透露,已经锁定潘勤轩的位置,认为他持有枪械,十分危险。

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方自案发起立即着手调查此案,并悬赏5000美元全美通缉潘勤轩。2月16日,美国法警署将潘勤轩通缉令的悬赏金额提升至1万美元,并进一步扩大搜捕范围。4月初,美国法警署还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潘勤轩发出红色通缉令,指控其犯有谋杀和二级盗窃罪。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法警局发布通报称,经过数月的搜捕,警方已在亚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县逮捕潘勤轩,并已将其转移至蒙哥马利县拘留中心。

据南都此前报道,潘勤轩和被害人蒋凯文的未婚妻帕莉曾是麻省理工学院校友,案发后两人在学校活动的合影被曝光,照片显示两人曾一同现身多个场合,纽黑文警察局局长雷耶斯未否认两人曾是恋人关系。在早前的调查中,当地警方也曾将情杀列为方向调查之一。不过到目前为止,警方尚未透露这起枪杀案的动机。

原标题:在美枪杀耶鲁大学华裔学生的嫌犯被逮捕!系被害人未婚妻校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