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全国美展金奖作品领衔!重庆美术馆正在展出这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你不容错过
05-16 17:2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展览现场

重庆美术教育取得的成就,不光可以通过5月16日上午开展的“芬芳桃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窥见一斑。目前正在重庆美术馆同期展出的“百年历程 同行共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则从另一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大学校园里透出来的艺术创作活力。

2.jpg

获得全国美展金奖的版画作品《而立之年》

从2014年斩获全国美展金奖的版画《而立之年》,到四十余年前国画大家苏葆桢创作的国画《川西三月》等等名家力作,都可以在本次展览中看到。

西南大学的美术学科源于1925年成立的私立西南美术专门学校,经多次重组后于1950年正式更名为西南师范学院美术工艺系,成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的前身,迄今为止已有近百年历史。其间,《川西三月》《而立之年》《圆梦——水稻之父袁隆平》等等佳作,都已经载入艺术史册。

本次“百年历程 同行共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南大学、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主办。展览集中呈现的就是西南大学美术学科一路走来过程中的精品力作。据介绍,这些作品主要围绕时代引领、人民形象、祖国河山几个主题展开。

3.jpg

国画大家苏葆桢代表作《川西三月》(右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重庆美术馆一楼展厅看到,最先闯入眼帘的就是苏葆桢、郭克等已故国画大家的经典代表作。比如,《川西三月》就是苏葆桢最为得意的代表作之一。其引人入胜之处在于,让大片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和近处摆放整齐的蜂箱形成了动静结合,让人仿佛在眼前看到了蜂群穿梭在花丛中忙着采蜜的景象。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彭伟创作、2014年获得全国美展金奖的黑白木刻版画《而立之年》也出现在了本次展览中。

4.jpg

《一二九——川东激流》

而在现场展出的雕塑作品中,大家则可以看到刘强创作的树脂彩绘作品《圆梦——水稻之父袁隆平》,陈刚创作的《一二九——川东激流》,以及何其庆带来的陶瓷作品《新华日报》等。

据介绍,本次“百年历程 同行共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3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重庆美术馆免费参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