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国用嗅探犬测新冠 专家:不如直接检测有效
05-04 09:00:43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 消息,为了加快检测进度,一项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主导的新冠病毒嗅探犬研究项目日前宣布,6只拉布拉多嗅探犬有望于本月在曼谷正式“上岗”,通过嗅觉帮助识别人体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用狗来识别新冠肺炎患者,这并不是泰国的首创,英国、德国、法国、智利、芬兰、阿联酋等多个国家都有类似操作。依靠犬只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真的靠谱吗?中国科协“源新闻”专家库成员、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张劲硕表示,虽然这些嗅探犬能够在几秒钟之内能够辨别出新冠肺炎患者,但它们不一定能够胜任大量的检测的工作。辨别患者是多方面的,患者有不同的症状,不同的反应。一旦这些嗅探犬工作量大,它们还是容易疲劳甚至患病,肯定不如更先进的分子生物学技术来直接去检测病毒更有效。

原标题:多国用嗅探犬测新冠 专家:不如直接检测有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