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假期过半 重庆火车北站到发旅客增长近3倍
05-03 21:05:56 来源:华龙网

77cbcab6-2555-4531-a330-84afa56291a7.jpg

▲旅客们排队进站。重庆火车北站综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消息,今年“五一”假期已过半,重庆火车北站到发旅客较2020年同期增长近3倍。据重庆火车北站综合管理局(以下简称“北站综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30日到发旅客29.56万人次、5月1日到发旅客27.91万人次、5月2日到发旅客23.73万人次。重庆火车北站长途汽车站的发车班次和运送旅客数量都呈现大幅度增加。

旅客人数增加的同时,重庆火车北站也出现了一个现象。北广场进口处,旅客排起了长龙;而另一个进口方向,南广场进口的旅客却十分稀少。

“重庆火车北站只有一个候车厅,南北广场都可进入。” 重庆火车北站综管局工作人员沈建介绍,今年1月,南广场进站通道已经开通了,但还是有很多旅客不知道,造成大量游客从北广场进站。

aa1a3053-e8d5-4b73-937e-12109a864b25.jpg

▲重庆北站南广场进口。重庆火车北站综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沈建表示,从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公交枢纽站、轨道和出租车站下车的旅客,可以采取就近原则,直接从南广场进站候车。避免走冤枉路,耽误时间。

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的消息,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预计将达2.65亿人次,较2020年同期上升120.1%,接近2019年的水平。重庆火车北站综管局提醒旅客:“五一”出行,要常备口罩,正确佩戴,与他人保持1米社交距离,到达目的地后及时洗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就近就医。另外,已经接种第 1 剂新冠疫苗的人,不要因假期旅行影响到后续疫苗剂次的接种。

华龙网 通讯员 张海林

原标题:“五一”假期过半 重庆火车北站到发旅客增长近3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