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坚守岗位|19名女调度员用温柔呵护每一条线路
05-03 13:2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3日,凌晨5:30,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沙坪坝分公司202线调度员马红梅,来到沙坪坝区石井坡调度室,开始准备当天的发班表。“202线每天早上5:50开班,晚上21:30收班。”她说,202线是江北区和沙坪坝区重要的公交线路,五一期间,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加,202线为确保外地游客到古镇玩耍,他们累点苦点还是值得。

50E8EE4E-3E64-498E-A68C-3A9681DF1972.jpeg

记者获悉,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19名调度员,都是女性。分公司线路途经网红景点来福士、洪崖洞、磁器口,革命纪念胜地红岩广场...…。五一期间,要延时加班,紧急疏散任务,这些女调度员从来没有怨言,真的是“半边天”。

凌晨5:45分,当马红梅来到沙坪坝区石井坡调度室开始工作时,181线调度员曾珊珊在杨公桥调度室为首班车发班做准备了,她陪着驾驶员检查完公交车况后,叮嘱驾驶员注意安全后,181线从朝天门开往沙坪坝的杨公桥。

“181线途经洪崖洞、大礼堂网红景点,五一前两天,坐车的游客特别多,我们缩短了发车间隔时间,延时加班等措施。”她说,虽然很辛苦,但是在朝天门起点站,洪崖洞网红景点,没有游客因坐车而积压,看着181线及时调整线路、发班时间,让游客开开心心的坐车离开,或坐车来到朝天门,那一刻,真的很幸福。

D37F76C6-9A31-4607-A687-365B0FCA4F97.jpeg

270 线调度黄小芬笑着告诉记者:“每个人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情绪,尤其是驾驶员。一条线路跑好几年,车上的乘客形形色色,加上不能按时吃饭、上厕所不方便、下班不准点,谁能没个烦躁情绪呢?可驾驶员这个工作有他的特殊性,毕竟他承担着众多乘客的安全,所以他们的情绪我们要时刻关注。” 

五一期间,181线的外地游客很多,曾珊珊这两天工作期间,有时忙着饭都没有时间吃,但她说保障游客在朝天门、洪崖洞等网红景点有车坐,是我们公交人义不言辞的责任,“这段时间我们在学习党史,党史教育我们要为群众办实事,要有责任、有担当,我想保障每一个游客有车坐,就是在为群众办实事。”

879线调度员向樱表示,熟悉线路和人员情况,结合道路通行条件,把运行安排的更合理,方便市民出行,处理好驾乘关系,是我们不忘初心的使命,也是我们女性特有的细心和温柔,呵护着每一条线路。

483FFE5D-E338-4635-B899-221E6E046617.jpeg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就拿每天上班的时间来说,虽然首班6点发车,可上早班的时候每天早上5点就要到岗;下午班的下班时间最晚要到夜里12点甚至于凌晨的1点。调度员每天打交道最多的人就是公交司机。发车前,调度员一般都会和司机简单聊几句,以观察司机当天的精神状态,提醒他们注意行车安全。“所以我们不仅仅是调度员,有的时候还得充当心理师。而女性调度员更适合这份工作,我为我们的女性调度员感到自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