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记者现场探访上海金山失火厂房,工人:前几天刚组织过一次消防演习
04-23 15:53:2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消息,4月22日下午1时30分,上海市金山区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据官方通报,事故发生后,消防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全力处置。持续17个小时救援后,23日6时20分,失火厂房明火已被扑灭。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连夜紧张搜救,8名失联人员均已找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其中两名消防救援人员系在搜救被困人员过程中牺牲,其他6名遇难者的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目前,现场正再次进行善后清理工作。周边大气、水体监测结果无异常,消防污水及时收集存储,下一步将按规范进行处理,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经过一夜的搜救,现场已经基本平息。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特派记者在火灾外围现场看到,两辆救援车停在火灾现场路边等待救援。下午一点半左右,国家应急通信设备车也停在了外围救援现场。

同样在外围的,还有一群在火灾当时逃脱的员工。

刘波刚来到该厂不久,是一名普通的车间员工,事发时,车间主任告诉他们——“停下手里的活儿,关掉机器,马上撤离。”

起初刘波还以为是演习,没在意,直到出门才看到外面的房顶上冒着滚滚黑烟,空气里也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很快他就撤离到了厂外,但这些跑出厂外的员工手机被锁在了厂门口的柜子里。现在因为现场封锁,他们只能在外面等待——“没有手机,导航没有,不知道路怎么走,也没有钱吃饭,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妹,你给我找份工作吧。”刘波向记者求助,“我刚入厂一个月,厂里就着火了,现在兜里一分钱都没有了……”

刘波和工友们一边坐在路边的栅栏上等着消息,一边讨论着前几天刚刚进行过的消防演习。

据厂里的杂工崔先生说法,前几天,公司刚刚组织过一次消防演习,结果才过了几天,“就真的着火了……”

还有一位工厂的员工在边上说,他们厂以前也着过火,但是是小火,没想到这次会这么大。

“你们不要在这边逗留,有什么事情去找主管。”现场的安保人员对员工们进行了劝离,“我怎么找主管?没有手机去哪里联系?你给我钱吃饭啊?”员工不肯。随即保安让他们往东去,寻求警察的帮助。

“从昨天到现在就没吃过饭,饿得要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抱怨,因为厂里被烧,附近又全都是工业园区,他们很多人已经饿了一天了。去找警察没找到,他们又折返回来讨要说法,后来临时决定去另外一个厂区的食堂吃饭。

有媒体报道,23日凌晨两点,一位消防救援人员的女友说,当时她男友正在现场救援。在救援的十余个小时里,男友一共给她报了两次平安。一次是在傍晚7点多,一次是在夜晚12点多。12点多的那次报平安里,男友说,他刚刚经历了危险,“离爆炸5米远,刚转身走就炸了。” 

离事故现场2.7公里,距离火灾现场最近的金山区亭林消防救援站内,消防救援人员围在一起,清洗昨天的救援设备。

金山区亭林消防救援站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中队没有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次事故中遇难。

据企查查APP显示,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法定代表人为李斌,实缴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电脑金属配件制造;金属制品销售;机械设备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为立讯精密(002475)关联公司。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2016年10月,该公司曾因“对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的处罚”被上海市金山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

另据天眼查显示,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2016年6月因违反安全管理规定,曾被上海市金山区安全生产管理局作出过行政处罚。

原标题:上海金山厂房大火 | 记者现场探访,工人:前几天刚组织过一次消防演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