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交通标识为何让人闹心?新华热评:有地方将此当成创收工具
04-17 18:28: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交通标识本应让人开车安全舒心,然而有的地方高速限速断崖下调,有的进了实线才看到指示路牌,有的路侧停车位“白线”变“灰线”……这些奇葩的交通标识设置影响正常行驶,甚至威胁交通安全,不仅给百姓出行添堵,更给政府治理抹黑。

有些交通标识为何让人如此闹心?恐怕是有的地方将此当成了“罚款工具”“创收工具”,有的地方则缺乏论证、不讲实际。

交通标识设置的关键在于合理规划、确保安全,不合理就该调整,而不是开口闭口拿“符合标准”当挡箭牌。相关方面要自查自省,杜绝“懒政”思维,既要在科学合理设置交通标识和科学执法上下功夫,也要走出去、沉下去调研,多多听取百姓声音,把交通标识放在交通需要处、设在百姓心坎里。

原标题:交通标识别再让人心惊肉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