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拜登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5月1日起撤军|油价或迎年内首次搁浅
04-15 06:00:37 来源:上游新闻

06.jpg

要闻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受2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草案)》,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促进公平竞争提供法治保障。

·截至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7562.3万剂次。

·截至3月底,各地医保部门已通过新冠疫苗采购机构向疫苗生产企业预付资金超240亿元,做到“钱等疫苗”,保障免费接种。

·国台办14日明确,在大陆居住台胞接种新冠疫苗与其所在地区大陆居民执行相同政策和规范。

·针对日本政府正式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处理核废水不应让全世界买单。至于日本个别官员称这些水喝了也没事,请他喝了再说。

图片

·公安部日前明确要求,规范合理设置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主动征求社会意见,对设置、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生态环境部14日发布消息,应中方邀请,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于4月14日至17日访华。

·13日,中国足额向联合国缴纳2021年会费与国际刑庭余留机制摊款,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工作,践行多边主义。

·美国总统拜登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拜登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有序撤离,美军和北约盟友军队将于9月11日前撤出。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36996364例。

社会

·沙尘暴又要来了!中央气象台4月14日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14日晚至15日晚,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提醒受沙尘天气影响的地方,公众要做好防风防沙尘工作。

图片

·民政部、中央网信办近日依法关停中国网络书法联盟等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

·今日(15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普遍预测,本轮国内油价大概率搁浅,这将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首次搁浅。

·14日,云南瑞丽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14日,民航局向国航CA738航班(华沙至太原)、法航AF382航班(巴黎至天津)和巴航PK854航班(伊斯兰堡至西安)分别发出熔断指令。

·山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5日8时至18时、17日6时至13时,黄海相关海域进行军事活动,任何船只不得进入。

图片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一名游客在猛兽区擅自下车,与老虎仅隔数米。所幸巡逻员及时制止,游客安全离开。

15.jpg

重庆

 ·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人防办)副局长万佳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区纪工委监察室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璧山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国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17日,渝川鄂三地博物馆将首度联手,包括32件一级文物在内的373件精品文物将齐聚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共同讲述《神秘的巴国》故事。

1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重庆三峡学院更名大学事宜。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答复称,重庆三峡学院更名大学已列入全市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及中期调整方案。

·近日,“铜梁城管执法”微信公众号“线上答题免罚”功能正式上线。针对城市管理领域首次轻微违法行为,行政相对人在“违法处理”模块中答对随机生成的20道题目即可免除罚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