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杯弓蛇影”!女子担心辐射拆了自己的家
04-14 21:20: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重庆广电-第1眼消息,市民陈女士的家十分奇怪。无论白天黑夜,整个家都是门窗紧闭,到处还贴满了锡箔纸。更离奇的是,她家里没有任何电器,就连电灯都被拆掉了。那陈女士为什么把自己家搞成这幅模样呢? 

图片

图片

陈女士的家是一套四室两厅的大房子。走进她家,让人感觉进入一个与世隔绝的山洞,每扇能够采光的门窗都被封闭起来。为了增强防护效果,陈女士就连阳台也不放过。

图片

更让人奇怪的是,陈女士家所有电灯都被取掉,就连电线都剪断了。陈女士介绍,这也是自己干的。

图片

图片

一番折腾下来,她家的电器都成了零件的状态。这些零件堆满了房屋的角落。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到这里可能大家都会奇怪,陈女士到底在担心什么?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家搞得七零八落呢。据陈女士介绍,这事儿还得从三个月前自己的一次偶然发现说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来,今年一月份陈女士关灯后用手机摄像,谁知却发现视频里出现了一道光的轨迹。陈女士是我市一家医院肿瘤科的医护人员,可能出于职业特点,她竟然把这事儿和平时自己接触的病人联想在一块,而且越想越害怕。

图片

图片

陈女士说,她工作中接触了很多癌症患者,而且她听说电磁辐射容易导致癌症。为了弄明白家里到底有没有这样安全隐患,她甚至开始在网上学习电磁辐射方面艰深知识。

在陈女士手机的浏览记录里,留存着不少关于电磁学方面的学习记录。什么工频电,射频辐射,高频电流,什么高深她就看什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业的电磁学知识看了不少,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陈女士的焦虑反而更重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陈女士介绍,封闭自家门窗的材料可不是一般的东西。这些材料都是她按照专业的电磁防护标准采购的。

图片

图片

事情真有陈女士担忧的这样悬乎吗?陈女士拍摄的这个诡异视频就是揭开谜题的关键。我们把出现光轨迹的视频缓慢播放,结果发现,一个飞虫模样的物体在画面的右方出现,然后由右向左飞出画面。由于手机低照度拍摄的补光效果,再加上人眼的视觉暂留效果,飞虫的飞行轨迹就变成了一条光的轨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这样的场景,在我们记者拍摄夜景时常常都会遇见。

图片

图片

陈女士的家紧邻长江,湿度较大,再加上楼下植被茂盛,这导致室内有不少的飞虫。手机低光照拍摄,就出现了让她寝食难安的一幕。

图片

记者查询得知,类似陈女士这样的焦虑症状,不少人心里或多或少都存在。医学界把这种焦虑归结为电磁焦虑症。最为明显的特征就是谈到电就想到电磁辐射。焦虑症的出现归根到底则源于对电磁波的一知半解。再加上网络上对电磁辐射的一通渲染,更让一些市民谈电磁就色变。其实在大自然中,所有的物体都散发着辐射,就连光也是电磁辐射的一种。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少量电磁辐射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用电器方法得当,大可不必担心电磁辐射的问题。至于陈女士这样与电绝缘的极端做法,更加不可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王侃

原标题:“杯弓蛇影”!女子担心辐射拆了自己的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