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执法女警官“误杀”20岁黑人男子 美国明尼苏达州暴发抗议活动
04-13 10:21: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1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一名20岁的黑人男子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布鲁克林中心被一名正在执法的女警官“误杀”。当天晚上,布鲁克林中心暴发抗议活动,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了愤怒的抗议者。

6.png

误把手枪当泰瑟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证实,这名现年20岁的黑人男子名叫达特·赖特。当地时间周日(11日)下午两点左右,当地警方在处理赖特的交通违规事故时,发现他身上有一份尚未执行的拘捕令。警方试图对赖特进行拘捕。

此时,赖特回到了自己的车上。一名女警官大喊:“泰瑟枪!泰瑟枪!泰瑟枪!”并随后开枪击中赖特胸部。但这名女警官很快发现,她使用的并不是泰瑟枪(通过发射带电“飞镖”使人暂时不能动弹的一种武器),而是手枪。随后,现场警察和医护人员对赖特进行了急救,但赖特还是当场死亡。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布鲁克林中心警察局长蒂姆·甘农表示,这名女警官原本是想使用泰瑟枪,并称这是一起“意外”事件。

7.png

黑人男子达特·赖特

涉事女警为高级警官

目前,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部的刑事逮捕局正在调查此事件。甘农表示,涉事女警是一名级别非常高的警官,并称事发后该警官已休假。

一位了解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这名女警官已经服役25至27年,事发时她正在现场培训另一名警官。

8.png

明尼苏达暴发抗议活动

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部高级官员约翰·哈灵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周日晚间,约有100至200名抗议者聚集在布鲁克林中心警察总部外面,向警察局投掷弹丸,其中一些人向警察扔石头、成袋的垃圾和空水瓶。

报道称,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逐抗议者,现场浓烟滚滚。警方在人群中击中了至少两人,至少有一名男性的头部被击中并流血。

根据警方消息和当地媒体的报道,另一批抗议者闯入了一个购物中心的二十多家店铺,一些店铺被洗劫一空。

布鲁克林中心市长下令,当地从周一晚上7点至周二凌晨6点实施宵禁。当地学校的负责人表示,该地区将在周一“出于谨慎考虑而转向远程学习”。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