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在野党代表反对核废水排海:政府未尽到说明责任
04-13 10:53:41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10413101812.jpg

福岛核电站

海外网4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13日,日本政府正式敲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的方针。日本主要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对此方针表示反对,认为政府没有尽到说明责任。

1021486473134997505_副本.jpg

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

据日本放送协会13日报道,枝野幸男在札幌市接受采访时称,“虽然当地渔民非常担心,且一直反对,政府却在毫无说明的情况下推进排放计划。虽然核废水处理是福岛核事故的后续救助措施,但救灾措施无视当地灾民,简直是一场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413101808.jpg

2014年11月12日,身穿防护装备的官员站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液体处理系统前

枝野还表示,“政府只会说‘安全,安全’,却不做具体说明,因此没法判断核废水到底该不该排放入海。缺乏具体的判断依据,没法不让人反对”。

原标题:日本在野党代表反对核废水排海:政府未尽到说明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