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开展“清明祭烈英”主题党日活动
04-13 11:08:45 来源: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积极在清明期间开展“清明祭烈英”活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修炼党性素养,促进学习党史与经营管理融合发展,为助力重庆经济建设贡献交行力量。

干部建设为要,淬炼党性修养

4月6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在四川广安小平干部学院举行“回首建党百年路,再寻交行发展梦”2021年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及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50人将在此开展为期5天的面授课程,让党员领导干部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和继承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超凡的革命意志,在全行凝聚起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在场党员干部下定决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的强大奋斗力量,提振队伍士气、激励前进斗志,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在大历史观的树立中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统筹抓好经营管理、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全面推动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片1.png

(支部多点行动,感悟革命精神)

交通银行重庆南岸支行、纪委办、巡察组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节前扫墓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红色教育基地,共同瞻仰烈士墓,追忆革命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修炼党性,感悟不畏艰难、敢于斗争、顽强奋斗精神。深刻体会革命烈士以身许国、以鲜血书写忠诚、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的革命精神。通过学习领悟红岩“狱中八条”中的丰富内涵,为纪检条线政治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提供指导意义,在场党员从严治党、强力反腐的警觉意识得到了强化。

交通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党支部党员前往重钢护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重钢工人为保护革命兵工厂与国民党反动派殊死斗争的事迹。激发党员爱岗敬业,胸怀家国的无私精神,督促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永葆忠诚本色,继承英烈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满怀激情,将革命精神融入到业务经营的发展过程中,把“党建+”的触角延伸到各个方面,不断深化与政府单位、各产业园区企业的合作,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立足重庆“两点”定位,助力“两地两高”建设。

交通银行重庆江北支行、信息部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组织党员前往佛图关公园,祭奠杨闇公烈士,“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这是他的格言,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重庆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杨闇公烈士始终践行爱国理想,多次发动群众开展反帝反军阀斗争,最终英勇就义的事迹深刻在现场每位个人脑海中。

在新时代的战场上,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的党员们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勇于革命的精神,迸发开荒扩土的才智,发扬实干苦干的斗志,坚定人生理想的追求,冲进激烈的竞争市场实现超越,亮剑属于国有大行的本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