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发布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指南
04-13 10:3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吸烟、喝酒、环境污染、职业暴露、肥胖和超重......身边的致癌风险因素你还知道多少?肺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儿童肿瘤等20种常见恶性肿瘤有哪些高危因素,要怎样预防?

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13日,重庆市癌症中心、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发布《重庆市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指南(2021版)》(以下简称《指南2021版》),针对肺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儿童肿瘤等20种常见恶性肿瘤,分析高危人群,给出筛查建议和预防措施,帮助市民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重庆市肿瘤防治科学传播专家团发布了《指南2020版》,涉及12种常见恶性肿瘤的防治科普知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周宏介绍,今年,专家团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胰腺癌、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膀胱癌、鼻咽癌、口腔癌、黑色素瘤和儿童肿瘤的筛查和预防信息。

据介绍,《指南2021版》结合了重庆地区肿瘤发病的情况,由40余位重庆市肿瘤防治科学传播专家团成员共同讨论确定。《指南2021版》从高危人群、筛查建议、预防措施三方面介绍肺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儿童肿瘤等20种常见恶性肿瘤的相关科普知识。市民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比各癌种的高危因素,积极参加癌症筛查,警惕相关症状和危险信号,实现对大部分常见恶性肿瘤的预防和控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