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香港千万富翁人数创新高,每约12名港人就有1人为千万富翁
04-09 09:13:2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疫情打击经济,但香港拥有千万港元的富豪却不跌反升。

花旗银行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进行调查,电话访问了不少年龄介于21岁至79岁的香港居民。该银行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全港拥有1000万港元或以上净资产的千万富翁达51.5万人,占全港相关年龄人口的28.7%,即每约12名港人就有1人为千万富翁。这比去年上半年的50.4万人增加约2%,创调查以来的历年新高。至于千万富翁的净资产值中位数则为1550万港元,比上一次调查的1700万港元减少150万港元;而千万富翁的净资产主要分布在物业,占71%。调查同时显示,25%的千万富翁透露他们的流动资产比2019年年底有所增加,其中65%表示主要原因是投资回报。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称,疫情打击下全球各地均推出救经济措施,包括稳定金融市场等,投资者也会分散投资以降低风险,相信有人因为在股票市场获利而新晋为千万富翁。她说,今年香港的经济展望较好,预料失业率会有所改善,相信今年千万富翁人数很可能进一步增加。

原标题:香港千万富翁人数创新高,每约12名港人就有1人为千万富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