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时报》又建一堵美国“耻辱墙”
04-06 14:34:31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亚裔遭受的种族仇恨犯罪急剧增加:被当街推倒、殴打、踢踹,被吐口水,被言语侮辱,房屋和财产遭到破坏……一系列针对亚裔的暴力行为不分国籍背景,跨越年龄层、收入阶层和地区。

当地时间4日,《纽约时报》上线了一个特殊的纪念墙,列出遭受暴力袭击的亚裔受害者及其受害地点。从去年开始,针对美国亚裔的受害者表示,自己受到明显的种族侮辱——“你就是病毒”。

图片

《纽约时报》亚裔受害者及受害地点

《纽约时报》通过集纳来自全美各地的媒体报道发现,全美范围内反亚裔的偏见呈上升趋势。自2020年3月以来,已经发现了110多起明显基于种族仇恨的犯罪。

自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开始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功夫流感”之后,针对亚裔的犯罪事件数量激增。在这些袭击亚裔的事件中,近一半提到冠状病毒,如“你就是病毒”、“你被感染了”、“你就是将病毒带到这里的人”……

《纽约时报》将媒体报道的针对亚裔的犯罪分为三类:分别为人身攻击、言语侮辱和故意破坏,统计时间从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从统计图中可以看出,针对亚裔的人身攻击数量最多,占比达到近37%;针对亚裔的言语侮辱数量占比超过34%,故意破坏的数量占比近20%。

图片

针对亚裔的犯罪统计图

在对人身伤害的统计中,《纽约时报》按年份附上了新闻报道的标题和链接,并标注发生地点。从中可以看出,大多数针对亚裔的袭击都是无端的,肇事者主要为男性,但也不乏女性、青少年和老人:

一名60岁的美籍华人男子被两名妇女吐口水,并被扔了一根木头,指责他有病,让其“回到中国”;

一名59岁的男子后背被踢,青少年袭击者让他回到自己的国家,并用粗话对新冠病毒进行种族主义评论;

一名52岁的妇女在公交车上遭到一群十几岁的少女袭击,指控她传播冠状病毒。其中一个少女还用雨伞打她。

图片

关于亚裔遭受人身攻击的报道

从加利福尼亚州的小镇卡梅尔到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再到佛罗里达的圣彼得堡,大多数地区都在发生针对亚裔的犯罪,其中既有亚裔人口聚集的沿海地区大城市,也有小城镇。

图片

向警察报告的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统计

在纽约和波士顿,过去一年仇恨犯罪的发生次数总体下降,而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次数却在激增。

而《纽约时报》得出的统计数字可能仅仅是亚裔在过去一年中所遭受的暴力和骚扰中的一小部分,因为仇恨犯罪通常被低估和低报,而且只有最恶劣的报道才成为头条新闻。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与此同时,自新冠病毒在美国大流行后,美国一些媒体和活动人士使用双重标准,罔顾暴力跨越种族界线的现实,支持对“白人至上主义”政治正确的叙述。

据亚裔美国人倡导组织称,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共报告了3000多起针对亚裔美国人的虐待事件。而在2019年,这一数据仅为216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亚裔美国企业主已经开始采取雇佣保安、购买枪支、削减营业时间等一系列安全措施。

新加坡《海峡时报》表示,多年来,亚裔美国人在所有种族或族裔中,拥有投票权、加入社区的可能性都是最小的。尽管他们如今正在努力融入美国社会,以前所未有的人数竞选公职并参与投票选举。但作为一种政治力量,亚裔群体仍然没有足够的发言权。

原标题:《纽约时报》又建一堵美国“耻辱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