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 市民举报有奖
04-06 11:0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6日,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消息:即日起至11月底,重庆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风2021”集中行动,以“护苗2021”“净网2021”“秋风2021”专项行动为平台,大力扫除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深入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以及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活动,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

“护苗”行动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导向,严格监管涉未成年人的重点网络短视频、社交平台、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等,深入治理涉未成年人网络文化环境;集中整治校园内部及周边文化市场,定期清理夹杂“黄暴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严惩违法违规制售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主题活动,推动学校、家庭严格管理学生使用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

“净网”行动聚焦互联网主战场。有效开展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网络文学、弹窗广告、网络社交平台等五个领域的专项整治。深入整治网络直播平台通过色情低俗内容诱导打赏乱象,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暴力血腥等有害内容的网络游戏,严肃处理导向不正确、内容低俗的网络文学作品,加大对低俗、“软色情”弹窗广告的举报发现和处罚力度。

“秋风”行动着力维护新闻出版秩序。一是严厉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查处制售假新闻记者证、假采访证,假冒新闻机构、新闻记者从事非法活动等行为。二是深入打击自媒体从事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活动,保持打击“网络水军”“黑公关”的高压态势,清理关闭注销违法违规自媒体账号及网站频道。三是坚决打击侵权盗版活动,查处盗版盗印党和国家重要会议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党和国家领导人系列著作、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读本及大中小学教材教辅、畅销图书等行为。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踊跃举报线索。线索经查证属实和处理后,根据举报奖励相关文件,将对举报有功人员进行奖励。

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邮箱cqshdfjb@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