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归来?FF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上市文件,最快5月登陆纳斯达克
04-06 12:15: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时间4月5日,即将与PSAC完成合并交易并以股票代码“FFIE”在纳斯达克交易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S4上市文件。

作为美国证监会企业挂牌上市流程中最重要法律登记文件,S4文件的提交标志FF预计二季度登陆纳斯达克进入倒计时,上市交易流程或将在5月份之内完成。

该文件显示,FF预计在2022年交付首批量产电动车,并预计在2025年累计交付超45万辆。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s (PSAC)的董事会高度认可FF的公司愿景、管理团队、高端技术以及FF拥有的超800项智能电动车专利。

根据FF此前的官方消息显示,FF旗下首款旗舰车型FF 91计划在SPAC上市交易完成后约十二个月内推出。此外,文件显示FF目前继续拥有其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工厂的使用权,预计未来FF会使用该工厂作为主要基地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产品。

随着S4文件的披露,供应商信托,债转股模式等FF运行的核心商业信息浮出水面。

接近此次上市交易的人士表示:“这次S4文件披露了FF的供应商信托和债转股模式,许多核心供应商都很看好FF的未来发展,于是通过FF独有的供应商信托持股计划将债权转变为股权。”据了解,此次S4文件披露了高达1.16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持股计划,将供应链和FF有机整合在一起,打破了电动车行业供应链上下游的传统关系模式,同时扫清了之前的债务包袱,从而保证了FF之后的融资可以全部用到研发生产等正向投入中。

此外,FF创始人贾跃亭2019年在美国提交个人破产重组申请,将其个人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让债权人成为FF的股东。本次提交的S4文件中也提到了这一事项。从S4文件所披露的股权结构来看,FF原有股东以及债权人(通过债转股)将在交易后继续占有公司大部分股权,股权比例达到66%。

“此次向SEC提交S4文件,也标志着FF厘清消化了过往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债务等历史包袱,轻装上阵将有利于FF集中资源实现对于投资人和用户的承诺。”上述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分析表示。

根据S4文件显示,FF已经通过了2020年的财务审计,这标志着FF过往的债务等负面因素已经从审计和财务层面全部厘清。

S4文件还披露了PSAC董事会批准通过的FF股票激励计划。

根据该激励计划,2021年FF全体员工悉数有资格获得激励性及非限制性股票期权以及业绩奖等奖励。近日,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人物陈雪峰上任FF中国区CEO、加上近期持续不断的中高层顶级人才加盟,都是FF合伙人制度吸引力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