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情报界继续“臆想”外国干预大选,不过替中国说了句大实话
03-17 12:47:4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情报界公布了一份有关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外国干预报告”,详细描述了包括俄罗斯、伊朗在内的“美国对手”对去年大选作出的一系列广泛影响行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报告内容指出,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坚持认为,俄罗斯政府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试图通过散播针对时任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误导性或未证实的指称”,从而让前总统特朗普在选举中获益。

但事实上,美国司法部在周二表示,“各部门没有发现任何外国政府附属行为者操纵选举结果或以其他方式损害2020年联邦选举完整性的证据”,所公布的报告中也指出,没有证据表明有外国行为者试图改变投票过程,包括选民登记、投票、计票和报告结果。

CNN称,俄罗斯的目标不限于破坏拜登的候选资格和帮助特朗普竞选连任,该国还试图破坏“公众对选举进程的信心,并加剧美国的社会政治分歧”。

与此同时,报告中也再次指认伊朗影响了美国大选,称其干涉的“意图不同,手段也不同”。

在美媒看来,相比于俄罗斯“诋毁拜登,助推特朗普”的做法,伊朗的“干涉方式”方式是“实施了多管齐下的秘密影响力运动”,旨在削弱特朗普的连任前景,且“作出的努力比过去更具侵略性,甚至在大选结束后仍在继续”。

此外,古巴、委内瑞拉和黎巴嫩真主党也在报告中被“点名”试图影响选举,尽管“规模较小”。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在坚称上述国家和组织“影响选举”的同时,还首次还中国清白,认为中国“没有动用干涉做法”。按照报告中的说法,“中国在其与美国的关系中寻求稳定,认为任何一个选举结果,都不值得中国冒干预大选的风险”。

不过,美国人只给对了结论,却说错了原因。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驳斥我国干涉美国大选的说法。华春莹曾在去年9月表示,中国没有干涉别国内政的基因,也没有任何兴趣和意愿去干涉别国内政,包括美国的内政;汪文斌也在同年12月表示,“我愿再次重申,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有关中国影响美国大选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因斯在一份声明中将这些“外国恶意影响”称为美国面临的 “持久挑战”,而情报界则会通过提供像此次报告一样的详细评估,“努力向政府提供应对挑战的办法。”

CNN报道称,预计拜登政府将于下周宣布针对选举干预报告的制裁措施,其中就包括针对俄罗斯和伊朗的制裁。

原标题:美国情报界继续“臆想”外国干预大选,不过替中国说了句大实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