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没有手机没有自然光 法国8男7女挑战极限 将在黑暗洞穴中生存40天
03-17 12:46: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及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你是否愿意为了科学而在一个完全被陌生人包围的洞穴中生活40天,并且无法使用手机、手表,还没有自然光?近日,法国15名年龄在27至50岁之间的志愿者在法国西南部一个山洞中开启了为期40天的生存挑战,目的是探索长期没有时间观念的“与世隔绝”对人体的影响。

物资设备重达四吨

该项目于当地时间3月14日晚上8点开始,历时40天。15名志愿者包括7名女性和8名男性,其中包括一名生物学家、一名珠宝商和一名数学老师。他们均为自愿参加该项目,没有任何补偿。

该项目的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克洛特称,他们在法国一个名为Lombrives的洞穴中,已经建立了三个独立的居住空间——一个用于睡觉,一个用于生活,另一个用于对该地方的地形,尤其是动植物群进行研究。克洛特称,他们向洞内运输了重达四吨的物资设备,以便15名志愿者能够“与世隔绝”。

志愿者们无法使用电话、手表,也没有自然光。他们将不得不适应洞穴里12度的温度和95%的湿度。此外,他们还将通过脚踏发电机来发电,并从45米深处汲取所需的水。

QQ截图20210317125025.png

十余名科学家进行监控

该项目团队在他们的网站上称:“失去时间是最大程度的迷失方向,而‘深空任务’要想更好地理解这一点。”

“那会发生什么?如何找到时间感?认知时间和生物学时间之间有什么关系?大脑与遗传细胞之间有什么联系?我们的感知时间与手表的标准时间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我们的大脑如何看待时间?”为了回答这些问题,克洛特表示,由十余名科学家组成的小组将在地面上使用各种传感器收集15名参与者的数据并进行监控。

QQ截图20210317125035.png

世界上首个此类项目

报道称,这项名为“深层时间”的科学实验是世界上第一个此类项目。巴黎高等师范学校的神经科学家埃蒂安·科希林表示:“这项实验是世界首创的。直到现在,所有这类任务都集中在研究人体的生理节律上,但从未研究过这种人的认知和情感功能暂时中断产生的影响。”

其中一位参与者、29岁的生物学家阿尔诺·伯瑞尔表示,与14个陌生人一起在山洞里度过近六个星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认为沟通对于确保他们的相处顺利至关重要。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