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林王子计划攀登珠峰 未经批准将2000剂阿斯利康疫苗带到尼泊尔
03-17 11:31:4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17日报道,巴林王子谢赫·纳赛尔·本·哈马德·阿勒哈利法及他所在的巴林皇家卫队探险队周一抵达尼泊尔,计划在这个春季登山季从南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据悉,巴林王子一行还带着约2000剂阿斯利康疫苗。但向尼泊尔进口药物需要事先获得批准,尼泊尔药品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巴林王子如何能够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疫苗带入该国。

QQ截图20210317113156.png

巴林大使馆告诉尼泊尔媒体,巴林王子的团队希望将疫苗捐赠给廓尔喀地区的村民。

周二,负责安排巴林王子之行的七峰旅行公司发言人告诉《喜马拉雅时报》,在隔离7天后,他们将前往廓尔喀地区的Chumnurbi镇。他说,他们计划在那里“向Samagaun村居民分发2000剂阿斯利康疫苗”。巴林王子和他的团队计划之后攀登珠穆朗玛峰。

这已经不是巴林王子第一次在疫情期间前往尼泊尔登山。2020年10月15日,巴林王子率领巴林皇家卫队探险队登顶了海拔8163米的玛纳斯鲁峰。2020年10月3日,这只队伍登顶了海拔6119米的 罗布崎峰东峰。

尼泊尔药品管理局表示正在对进口疫苗进行调查。该监管机构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开始就疫苗如何到达尼泊尔进行正式调查。尼泊尔卫生部和药物管理局都不知道疫苗的进口情况。我们听说代表团是昨天晚上到达的。我们听说他们带来了2000剂疫苗。事件仍在调查中。”

尼泊尔媒体报道,进口商必须事先获得许可,并提供药物将被妥善储存的保证,才能将药物带入尼泊尔境内。

尼泊尔于1月27日启动了新冠疫苗接种运动。目前,它正在为65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