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动画大师大冢康生逝世,他是宫崎骏的伯乐
03-16 10:43:3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日媒报道,担任《千与千寻》等众多知名动画电影制片人的铃木敏夫在东京动画奖颁奖典礼上透露,日本动画大师大冢康生于3月15日上午逝世,享年89岁。

微信图片_20210316100703.jpg

大冢康生出生于1931年,是日本第一代动画人中的代表性人物,早年在东映动画参与过日本第一部彩色长篇动画《白蛇传》的制作。这部动画片,让当时读高中的宫崎骏深受感动,由此对动画产生了兴趣。

微信图片_20210316100725.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100731.jpg

宫崎骏大学毕业后进入东映动画,从事动画师工作。在这里,还是年轻人的宫崎骏的才华被大冢康生发现,甚至为这个当时的新人发明了一个职位——场面设计。

大冢康生参与创作了《太阳王子霍尔斯的大冒险》、《熊猫家族》、《未来少年柯南》、《鲁邦三世》系列动画作品。退休后,他致力于培养业界人才,在吉卜力等制作公司的研究所担任新人指导,并主办了多次画展、演讲,同时出版相关书籍。

大冢康生曾推崇中国传统动画,他曾表示上海美术制片厂访日时,他看过《骄傲的将军》,“片中浓烈的京剧风格及操作表现让我们深深佩服,事实上中国是亚洲动画的先驱者”。

原标题:日本动画大师大冢康生逝世,他是宫崎骏的伯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