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肖远企为银保监会副主席
03-16 10:15: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人社部网站1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左力(女)为司法部副部长;任命熊茂平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任命王灵桂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任命肖远企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任命孙建立为国家信访局副局长;任命张昕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任命李兆宗为国家保密局局长;任命尹宗华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任命张伟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

同时,免去叶建春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免去蔡昉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黄洪、祝树民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徐思鸣的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职务;免去田静的国家保密局局长职务;免去贾勇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职务。

来源:人社部网站

共产党员网公布的简历显示熊茂平,男,汉族,1967年2月出生,江西永修人,1994年10月入党,1988年6月参加工作,全日制教育大学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院)探矿系毕业,在职教育研究生学历,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2016年,熊茂平调任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司司长,此后担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人事司司长。

据银保监会网站公开的简历,肖远企,男,汉族,1966年生,湖南衡阳人,1990年参加工作,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英国克朗菲尔德大学。

1990年起,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外事局、外资金融机构管理司、银行监管一司干部、处长,在中国人民银行驻美洲代表处和澳门金融管理局工作近五年。2003年起,先后担任(原)银监会银行监管三部世界贸易组织处处长,广东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银行监管二部副主任,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银行监管二部主任,银行监管一部主任,审慎规制局局长,银保监会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2021年2月,任银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原标题: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肖远企为银保监会副主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