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高等法院今日处理5名反对派保释复核,其中谭文豪、郭家麒须继续还押
03-13 19:36: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东网”等港媒3月13日报道,香港47名发起或参与去年反对派所谓“35+初选”人士,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中11人获准保释。法官今日(13日)处理其中5名被告的复核案,其中郑达鸿、彭卓棋、柯耀林获准保释,前议员谭文豪、前议员郭家麒须继续还押。

法官今日处理5人的复核保释案(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11人分为3组,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今日在高等法院继续处理第2组郑达鸿、谭文豪、郭家麒、彭卓棋及柯耀林的保释复核。

今日第一宗复核案的被告为东区区议员郑达鸿,案件于早上9时30分开庭,审理至约早上11时,法官维持裁判官准许郑保释的决定。郑获准以10万港元现金、100万港元现金人事担保外出。另外他不得离港,要交出所有旅游证件,居住在报称地址,逢周一、三、五、日到北角警署报到,及要遵守晚12朝7的宵禁令。

第二宗复核案的被告为前议员谭文豪,法官批准律政司对谭文豪的保释复核,撤销裁判官准谭保释的决定,谭须继续还押候审。至下午2时,再开庭处理第3宗复核案,法官决定批准律政司对郭家麒的保释覆核,改判郭要在候审期间还押。

至于第4宗复核案,被告彭卓棋获准保释,但须交付10万港元现金、3名担保人每人支付10万港元现金人事担保,另外他不得离港,要交出所有旅游证件,居住在报称地址,逢周一、三、五、日到元朗警署报到,及要遵守晚12朝7的宵禁令。第5宗复核案被告柯耀林同样获准保释,须交付5万港元现金、2名担保人每人支付5万港元现金人事担保外出,每周一、三、五、日到将军澳警署报到。

另外,郑达鸿、彭卓棋及柯耀林仍需遵守早前由总裁判官苏惠德颁下的保释条件,包括:一、不得直接或间接以任何方式(包括传统实体/电子媒体/任何公众平台),作出、发放或转载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视为任何根据其性质可构成违反国安法或香港法例中维护国家安全的罪行的言论。二、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间接以任何方式(包括传统实体/电子媒体/任何公众平台),作出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视为任何根据其性质可构成违反国安法或香港法例中维护国家安全的罪行的行为。三、不得直接或间接组织、安排、参与或协调任何级别的选举(投票除外),不论政府或非政府举行的任何选举。四、不得直接或间接以任何方式联络任何外国官员、议员、任何级别议员成员,或其他服务于以上人员的人。

原标题:香港高等法院今日处理5名反对派保释复核,其中谭文豪、郭家麒须继续还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