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边封杀英媒,一边炮轰王室,自称“天真”的梅根,这回找到“杀手锏”了?
03-10 20:14:09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号

图片

环球人物微信公号消息,哈里和梅根果然扔出了“重磅炸弹”。

在近日播出的访谈中,两人狂爆英国王室猛料:儿子阿奇遭遇种族歧视、梅根曾经想要自杀、哈里一度和父亲断联……美联社称,这是自1995年戴安娜王妃接受访谈以来“最轰动”的英国王室访谈节目。

图片

·哈里梅根夫妇接受访谈。

26年前,戴安娜王妃接受采访曾引起轩然大波。在她去世后,英国民众更是群情激奋、“逼宫”女王,甚至对英国君主制产生冲击。如今,哈里梅根夫妇给英国王室带来了又一场“地震”。

全世界都在围观——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说,总统拜登对哈里和梅根的做法非常支持,“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很需要勇气”;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没错过这场热闹,表示看完访谈更加明白英国君主制特色的民主是什么样子。

在众人的翘首等待中,当地时间3月9日傍晚,英国王室终于打破沉默,发表声明回应:

“(他们)所提出的问题,特别是种族问题,令人关切。虽然一些回忆可能有所不同,但都将会被非常严肃地对待,并将由王室私下处理。”

王室似乎想将低调进行到底,然而哈里和梅根会让他们如愿吗?

图片

·英国王室合照。

1

向王室“开炮”

在这次接受美国著名主持人奥普拉采访时,梅根用俩字形容嫁入王室的自己:天真。

据她描述,初见女王前,哈里问她会屈膝礼吗,她震惊了。“我以为屈膝礼这种事只是做给外人看的,我没想到家庭内部也要这样。”那是她第一次明白了“一些事”。

图片

·梅根(左)行屈膝礼。

“结婚前不应该查查嫁入王室会面临什么吗?”当奥普拉提出疑问时,梅根表示:从没查过,所以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随后在访谈中,她开始大倒苦水:

嫁入王室后,自己的护照、信用卡、车钥匙统统被没收,连跟朋友出去吃个饭都不行,人生没有自由,被王室禁锢;被英媒污蔑气哭嫂子凯特,但其实哭的是自己,然而一直以来,自己被王室禁言;曾有过自杀的念头,丈夫哈里知道后去寻求帮助,却没人理会……

其中,极具爆炸性的是梅根表示王室中存在种族歧视。“在怀孕那几个月,我接二连三听到了很多对话,‘他们不会给阿奇任何安保’‘他们不会给阿奇头衔’,甚至还有对阿奇出生后肤色会有多黑的担心和谈话。”

听完这些爆料,无数“吃瓜群众”惊呆在屏幕前。

而据英国王室助理透露,女王公务缠身,没有收看该节目。不过,王室助理认真看了节目,并做了详细记录,然后将报告发给了王室高级成员们。

英国媒体闻风而动。

一边,他们分头蹲点,试图拍到王室成员们看到这些爆炸性消息后的反应。当然,白金汉宫的官方声明已发,王室成员自然是保持“静默”,外界也只能透过表情来推测其内心的涌动。

图片

·查尔斯被媒体追问对访谈的看法。

图片

·凯特被拍到开车出门,表情严肃。

另一边,他们马不停蹄地指出梅根在访谈中“说谎”——

没查过王室的信息?早前出版的《寻找自由》一书可是说你每次在和哈里见面前都做了功课。那本书的作者是王室记者,且作者本人称是得到了你们两口子的“实证支持”。

嫁入王室后没自由,连汽车钥匙都被没收?你被拍到出去和朋友聚会的时候也不少啊!汽车钥匙被没收更是无稽之谈,谁不知道菲利普亲王98岁还自己开车上路呢!

有轻生念头,却无人帮助?每个王室成员都有御用私人医生啊!哈里小时候因戴安娜王妃去世,便一直有心理医生指导。面对梅根的低落情绪,他不可能不知所措。

不管是英国王室还是英国媒体,可以说都把哈里和梅根在接受奥普拉访谈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研究到透透的了。

而哈里和梅根这两口子,对与王室和英媒“交锋”也算得上是驾轻就熟了。

2

对抗王室和英媒的“叛逆者”

梅根和哈里的结合,本身就打破了王室传统。

哈里从小性格叛逆,是同辈王室成员中唯一没有上过大学的,年轻时动不动搞出泡夜店、和狗仔打架等丑闻,一度让王室头疼不已。而梅根也不是“合格的”王妃人选——二婚、美籍、非裔、18线演员、和父亲姐姐等家庭成员关系恶劣。

这俩人凑在一起,直接成为王室的“叛逆CP”。从日常穿衣到结婚生娃,他们频频干些不符合“王室规矩”的事。

根据王室的“时尚传统规定”,“王室女性不应穿露肩或其他更暴露的风格”。但梅根自由惯了,就想美美的。

图片

·梅根穿露肩装。

筹备婚礼时,梅根嫌弃教堂有霉味,要求工作人员往里面喷洒空气清新剂;挑选婚礼要佩戴的王冠时,她又与工作人员产生冲突,“宠妻狂魔”哈里上线,甩下那句著名的霸总语录:“梅根想要什么,她都能得到!”

到了生娃的时候,往前数好几位王妃都在医院生,梅根偏偏要在家里生;生完还继续搞神秘,以往王室洗礼通常会安排媒体到场拍摄,而哈里和梅根则没请媒体。

一次次打破传统自然免不了被“挑刺”。一些英国媒体批评梅根扰乱了王室秩序,甚至抨击她和哈里就是“刻意破坏传统来出风头”。

图片

·哈里梅根一家三口。

面对英媒的口诛笔伐,这对“叛逆夫妇”也没客气,又是打官司,又是拉“黑名单”。去年4月,已经退出王室的哈里夫妇发长文宣布,切断与英国四家报刊(太阳报、每日邮报、每日镜报、每日快报)的任何联系。

当然,这个举动也被英国媒体群嘲了。BBC的评论员Andrew Neil说:“大家都在关注疫情呢,谁有时间关注你们那点事?”一位电视主持人则说:“世界疫情蔓延,医护工作者不断死去,他们却只关注自己,令人生厌的自我陶醉。”

在与王室和英媒的不断对抗与交锋中,英国舆论对哈里夫妇的观感愈发复杂。

这一次,他们在美国媒体上自爆“家丑”,也让不少英国人十分愤怒。王室专家乔布森称这次访谈是“对英国人民的极大侮辱”。英国名嘴皮尔斯·摩根则在电视直播中气到离席 ,“这场两小时的垃圾马拉松对话抨击了我们的王室、君主制和女王辛苦工作换来的一切,而这一切都是在菲利普亲王还躺在医院的时候完成的。”

3

英媒与王室遭遇信任危机

有批评的声音,当然也有支持的声音。

比如,梅根的好友网球明星塞蕾娜·威廉姆斯在奥普拉访谈播出后发推特,支持梅根的“叛逆”。希拉里·克林顿也称赞梅根和哈里是“为自己和孩子们挺身而出”,并表示希望看到包括王室在内的机构“比现在更有活力和远见”。

而在“站队”之外,也有人选择“各打五十大板”,认为梅根有前后矛盾、站不住脚的言行,英媒和王室这几年也没少被“打脸”。

梅根偏爱昂贵的大牌穿搭,英媒掐指一算,这置装费不得了啊!

2018年,《太阳报》等多家英媒指责称,自梅根加入英国王室后,置装费用多了近146万英镑(1英镑约合9元人民币),于是统一结论:“梅根挥霍英国纳税人的钱”。

然而事实上,梅根的置装费并不是由纳税人掏钱,而是出自公公查尔斯王子的腰包。由于英国王室是英国最大的地主,按规定,王储一家的私人活动和开销(添置衣服、鞋子、首饰等)都是由其名下的土地收入来支付的。

图片

·梅根

哈里和梅根搬出肯辛顿宫时,英国媒体又开始算账,diss夫妻俩“奢侈无度”,住的是有10间卧室的大别墅,光装修费就花了纳税人的300万英镑。

结果后来发现,那个别墅当时只有四个房间和一个育婴房,英国政府给他们出了240万英镑维修费。而那年,整个王室一共花费了1200多万英镑去翻修房子,哈里和梅根其实不过是其中一部分罢了。

在和梅根的“舆论大战”中,英国王室和英国媒体堪称难兄难弟。

毕竟,被梅根打破的那些王室传统中,确实有一些是为现代社会所诟病的。

比如,以往王妃在生完孩子后的几个小时内,就得穿着得体、神采奕奕地抱着王室宝宝出现在媒体面前,接受媒体的“审视”。戴安娜王妃当年是如此,凯特王妃生产三个孩子时亦是如此。

图片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产子后抱着孩子拍照。

“王妃给所有妈妈很大压力,因为真的生产完并不是这样(完美)的。”英国的普通妈妈们认为。

更要命的是,英国王室近年来丑闻不断,让英国民众操碎了心。

2019年,菲利普亲王撞车事件发生后,先有事故中受伤一方指责亲王没向她们道歉,后有女王被拍到驾车未系安全带。迫于舆论压力,两位爱开车的老人才表示以后不再开车上路。

不久后,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那边又出问题,被爆卷入轰动世界的爱泼斯坦性侵案。安德鲁王子仓促面对媒体采访,支支吾吾、磕磕巴巴地回答了敏感问题,越抹越黑,最终不得不淡出公众视野,而这也并未真正平息众怒。

图片

·安德鲁王子(左)与爱泼斯坦

大到“种族歧视”“性侵”指控,小到不系安全带被抓现行,加之哈里梅根多次爆料,原本神秘的英国君主制在当今已荣光不再。1200年的厚重历史也难抵高速前进的时代进程和迅速强势的民意,正变得岌岌可危。

目前,哈里和梅根接受奥普拉采访的节目已在全世界引起不小轰动,他们丢下的那几条重磅新闻就像是给英国王室安了个隐形的“定时炸弹”。看来,王室又得头疼一阵子了。

原标题:一边封杀英媒,一边炮轰王室,自称“天真”的梅根,这回找到“杀手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