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424万元!安吉丽娜·朱莉出售丘吉尔的画作 系前夫皮特送的礼物
03-02 09:30:0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2日报道,前英国首相丘吉尔的画作《库图比亚清真寺塔》于3月1日以8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424万元)的价格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售出,已成为在拍卖会上出售的最昂贵的丘吉尔画作。这副画作在二战期间被赠予给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最终成为演员安吉丽娜·朱莉的收藏。

3.png

这幅名为《库图比亚清真寺塔》的画作于3月1日由朱莉家族收藏公司售出。据知情人士透露,演员布拉德·皮特在2011年买下这副画作为礼物送给朱莉。然而,这对夫妇在结婚两年后于2016年分手。

2.png

这副画作是丘吉尔在1939年至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创作的唯一一幅画作。此次拍卖的最高估价为250万英镑,但成交价格却是估价的三倍多。丘吉尔画作之前的最高纪录是2014年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创下的17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30万)。

这副画作描绘了摩洛哥马拉喀什市的落日景象,色调温暖,是丘吉尔最喜欢画的主题。伦敦佳士得拍卖行现代英国艺术部的负责人尼克·奥查德说:“丘吉尔第一次访问摩洛哥是在1935年,他爱上了那里的光影。”

1943年1月,丘吉尔和罗斯福一起参加了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会议,制定对抗纳粹德国的战略。丘吉尔说服罗斯福和他一起去附近的马拉喀什市,观看阿特拉斯山脉后面的太阳落山。这幅画是丘吉尔在罗斯福离开后第二天创作的,以此来纪念他们短暂的相聚,随后将这幅画赠予罗斯福。会后,这两位领导人要求德国、意大利和日本“无条件投降”——这一历史性声明对二战产生了深远影响。

1.png

皮特从古董商比尔·劳手中买下了这幅画。比尔·劳称罗斯福的儿子在20世纪60年代把这幅画卖给了一位电影制作人。根据比尔·劳的说法,这幅画最终被送到了新奥尔良,在当地一个家庭的衣柜里保存了50多年,后来一位家庭成员联系了他的画廊。

比尔·劳说:“这幅画描绘了两国领导人在阿特拉斯山脉日落时欣赏马拉喀什壮丽景色的时刻,而当我知道丘吉尔在与罗斯福共同度过这段时光后将这幅画送给了他时,我更加兴奋。”

丘吉尔一生创作了500多件作品。除了《库都比亚清真寺塔》,他的另外两件作品在佳士得的“现代英国艺术”晚间拍卖会上的表现也很出色。《马拉喀什场景》以190万英镑的价格拍出,《圣保罗教堂墓地》以110万英镑的价格拍出。这两场拍卖的价格都是其最高估价的三倍多。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