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谎称帮朋友介绍对象 一人分饰两角诈骗其数万元
03-02 11:2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男子以帮兄弟伙介绍女友等理由为诱饵,在网上分饰两角儿,博取好兄弟信任后诈取钱财。最终,在沙坪坝区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的侦查下,“戏精”身份暴露,男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untitled5_副本.png

△杜某

“民警,我好像被骗了!”今年1月7日,一名姓韩的年轻男子来到沙坪坝区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过于相信一名朋友,被对方在网上下套,共骗取了3万多元人民币。

原来小韩有一位初中的同班同学,两人关系一直不错。由于小韩家庭条件较好,自小衣食无忧,让经济相对拮据的杜某心生妒意,萌生了骗其钱财的念头。

untitled4_副本.png

△部分转账信息

自2018年始,在职高就读的杜某利用小韩单纯忠厚的本性和多年来对其的信任,在QQ上以一名陌生年轻女子的身份加小韩为好友,两人开始网聊。随后“女网友”故意找茬,威胁小韩。杜某则谎称该女子的男友系社会知名“袍哥”,使其心生畏惧。随后,杜某以花钱托朋友摆平此事、找人报复该女子为借口,从2018年至2019年间多次让小韩通过支付宝转账,共诈骗其1.5万元人民币。

在民警的深入调查下,还查出杜某在网上虚构另外一名女子身份,继续骗取小韩钱财一事。

2019年起,杜某谎称给小韩介绍女友,用另外一QQ号申请加小韩好友。随后,杜某再次一人演双簧,冒充女性在网上和小韩“恋爱”,一唱一和,让小韩深信不疑。杜某假扮的女性先后以父亲得病继续治疗、母亲去世需要丧葬费、卖房子需要中介费等理由,让小韩14次通过支付宝转账,共诈骗其1.7万元人民币。

根据案件线索,民警联系上嫌疑人杜某,并对其开展语言劝导,希望其主动投案。迫于公安机关压力,杜某于今年2月25日主动到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投案自首。

杜某投案自首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对昔日好友小韩深表歉意,写下了悔过书,称将会尽己所能赔偿小韩的经济损失,希望得到宽大处理。鉴于其悔罪表现及其它因素,公安机关依法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