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搞小动作!印媒:印度想派探险队深入喀喇昆仑山口,用盘外招对付中国
03-02 10:30: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为对抗中国,陆军用探险、研究的方式来标记‘未控制地区’,”3月1日,《印度时报》这标题一出,外界都清楚其口中的陆军是印度陆军。这篇报道说,印度陆军正坚定地推动以登山探险和研究的方式,宣传和巩固印度在北部边境地区的所谓“合法领土主张”,而中国被描绘成善用“切香肠”策略的对方。

《印度时报》:为对抗中国,陆军用探险、研究的方式来标记“未控制地区”

报道援引一名印度高级官员的话宣称,中国公然扩张领土的政策需要得到有效反制,“陆军向北部边境增派兵力和火力来加以平衡的同时,通过登山和其他探险方式来展示和标记我们在‘未控制’地区的存在也至关重要。”

报道声称,与此同时,印度在实际控制线(LAC)和国际边界(IB)的领土主张,需要通过促进学者的研究并在国内和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来努力宣传。“这还将涉及文件、地点的地理标记和证据的创建。”这位官员说道。

报道披露,一支名为“ARMEX-21”的滑雪探险队将在大约80-90天内,穿越喀喇昆仑山口到里普列克山口,涵盖的距离约1500公里。印军还计划进行更多这样的活动,前往LAC和IB沿线的山峰,并与印度登山基金会和其他登山机构合作。此外,军队、平民和外国人士也将参与其中。

针对印军上述做法,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对环球网记者表示,印军历史上就有过类似举动。中印目前军事对峙暂告一个段落,印军打着登山队旗号,想既不违反好不容易达成的撤军协议,同时又继续以一种变相的巡逻方式显示自己的存在感。钱峰认为,印度军方同时也不排除借舆论报道鼓舞士气,向国内展现正面形象的意图。

2月2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对前期班公湖地区一线兵力实现脱离接触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是一个重要进展,为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其他问题提供了基础。双方就西段实控线地区其他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同意遵照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保持沟通对话,稳控现地局势,稳步有序达成双方都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原标题:又搞小动作!印媒:印度想派探险队深入喀喇昆仑山口,用盘外招对付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