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联手!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5月见
03-02 09:1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官网了解到,为了助推川渝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了《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备忘录》,拟于2021年5月中旬在成都共同举办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设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果展示区、住房城乡建设成果展示区、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与应用展示区、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建材展示区、先进装备设施展示区、智慧建造展示区和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展示区,不仅将集中展示川渝地区在城市群建设、毗邻地区区域建设、建筑市场一体化发展、城镇住房保障共建共享、住房公积金共建共享、人才合作等方面的重要合作成果以及住房城乡建设其他方面的合作成果,还将展示智慧住建、智能建造相关产品、优秀案例以及智慧住建大数据等综合解决方案,川渝两地公园城市、绿道建设、城镇园林绿化及生态小区(绿色生态住宅小区)等建设成果以及智慧物业、智慧家居、智能照明、智能安防在5G等新技术应用下的未来智慧居住场景的展示,也将在博览会上一一呈现。

博览会将采用“会展+论坛”的形式,举办川渝高品质宜居地建设高峰论坛、川渝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川渝海绵城市与地下综合管廊技术论坛、西部BIM/CIM技术集成应用推广交流峰会、川渝智能建造高端论坛、川渝装配式建筑发展高端论坛、数字建造峰会等专业论坛以及政府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等专项活动。

双方将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将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打造成为全方位展示川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共建成果,全面推动川渝住建重大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畅通市场、资本、人才对接交流的最重要平台。通过主题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力争在3~5年将展会打造成为西部第一、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住房城乡建设品牌展会,树立川渝两地合作的典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石良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