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市姐妹们 今年咱们的节日这样过
03-02 09:5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踏着早春的气息,即将迎来属于女性的节日: “三八”国际妇女节就要到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将于3月5日召开重庆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为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集体,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以及重庆市第九届“妇女之友”颁奖,同时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妇女姐妹感受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GetAttachment (1).jpg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其中,10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分别来自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城市提升、农林、政法、教育、医疗等方面。

GetAttachment.png

3月8日,市妇联、市政府外办拟在重庆巾帼园开展“渝悦春天 巾帼同聚”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中外妇女联谊活动。届时将邀请驻渝总领事夫人、驻渝总领事馆女外交官员代表以及在渝知名外籍人士代表,重庆优秀女性代表、市妇联、市外办领导约30人参加。

同时,还将举行2021年重庆市“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千万妇女大学法——小渝姐普法网上竞答”活动,3月8日至13日,市妇联将以《宪法》《民法典》、反家暴、反诈骗、反拐、禁毒、防性侵等方面知识为主要学习宣传内容,在“重庆女性”官方微信上开设答题专题页面,采取网上竞答的方式,让妇女姐妹可以一边学习、一边答题,并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方式分享传播,从而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

此外,“三八”节期间,市妇联统一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千万妇女大学法”主题,在广大妇女儿童中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活动。各区县妇联线上线下相结合,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农村、送到社区、送到家庭,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