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年初五晚上,省级党委书记去了火锅店、东北老菜馆
02-17 16:45:31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年就要过完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是不是正在返岗的路上。

政知君注意到,这个假期,有多位省级党政一把手并没有休息。就在农历大年初五,有多位省级党政一把手外出调研或开会。

比如,昨天,辽宁省长刘宁、湖南省长毛伟明同时去了省政府总值班室,看望值班值守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问候。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毛伟明说,“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各地即将迎来返程高峰,大家要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善始善终,继续保持工作力度,按照既定预案抓紧抓好抓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决不能功亏一篑。”

再比如,2月16日,福建省省长王宁出席了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同一天,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去了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孜孜荣村一、二期搬迁点,与大家互致祝福、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

政知君注意到,也是在昨天(2月16日晚6时许),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去了河西区,随机走访调研春节期间餐饮企业经营情况。

李鸿忠,今年65岁,2016年9月任天津市委书记,至今近5年。

2017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履新天津市委书记不久的李鸿忠到了天津市养老院看望老人并慰问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图片

当时,李鸿忠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

去年的春节,李鸿忠也没有休息。

2020年1月24日下午(除夕),天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李鸿忠和时任天津市市长张国清(现任辽宁省委书记)与市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和各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电话和视频通话,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图片

那次会议强调,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机制,停止假期状态,立即到岗就位。

今年这个春节,李鸿忠至少两次外出调研。

今年2月12日,牛年新春第一天,李鸿忠就深入菜市场、粮食储备库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物资储运情况。

当时,李鸿忠去了南开区的天明放心菜市场,走访了多家市场摊位,还随机去了菜市场旁边的小卖部,与商户们交流。

他叮嘱市和区有关部门,要加强春节市场价格监测,精心组织货源,保证品质质量,更好满足节日市场供应需求,让群众放心购物、安心过节。

图片图片

昨天,他又去调研了餐饮企业。

据《天津日报》披露,李鸿忠分别去了四川老火锅店、传奇东北老菜馆、国庆羊汤馆等,专程走访餐饮企业,了解春节期间经营情况。

在调研餐饮企业时,李鸿忠询问了餐饮企业日常流水销售、饭店防疫管理、菜品进货渠道、场地月租、煤水电收费、外卖服务等情况。

在传奇东北老菜馆,看到有客人走进来,来自吉林长春的店主迎上前,向客人热情推荐锅包肉等特色菜,没想到“客人”竟然是市委李书记。

李鸿忠还和店里的客人打了招呼,了解到这些客人是异地过年后,李鸿忠说:

“今天是大年初五,在天津有‘破五’吃饺子的风俗,希望在天津感受到特别的‘年味儿’。在外打工非常辛苦,要注意身体,也请你们代向家乡的亲人们转达新春的美好祝愿。”

在国庆羊汤馆,李鸿忠还用手语热情地向店内的残障服务员打招呼,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政知君注意到,李鸿忠对餐饮企业的发展一直十分关注。

在2020年3月24日,他就曾到天津市南开区餐饮企业随机走访调研复工复业情况,当时,他先后走访了“景院儿”火锅馆、“苏友汇”淮扬菜馆、“红场”俄式餐厅、“映湘鸿”湘菜馆等特色餐厅。

图片

图片

当时,俄式餐厅正在忙着做正式营业准备,李鸿忠还购买了两个俄式风味的面包,并祝愿餐厅生意越来越兴隆。

在昨天调研时,李鸿忠叮嘱餐饮从业人员:

进一步把菜品做精做细,创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消费模式,不断提升店铺知名度、美誉度,更好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资料 | 天津日报  新华社  人民网等校对 | 罗晶

原标题:大年初五晚上,省级党委书记去了火锅店、东北老菜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