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美联邦通信委员会列入“国安威胁”,华为向美法院提出上诉
02-10 09:34: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继续上诉!据路透社10日报道,在被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列为所谓“国家安全威胁”后,中国华为公司8日向美国法院提出上诉,对美方这一决定继续发起法律挑战。

路透社:华为在“国家安全威胁”认定问题上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起法律挑战

路透社称,当地时间周一(8日)晚些时候,华为向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的提交的一份上诉中指出,FCC的命令超出了“法定权限,违反联邦法律和美国宪法,属武断、反复无常和滥用自由裁量权”。

报道称,FCC没有立即对华为的上诉发表相关评论。

去年6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式裁定将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所谓“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资金向这两家中企进行采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在回应此事时表示,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禁止美国运营商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并不能真正改善美国的网络安全状况,反而会对美国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网络服务产生严重影响,美方有关机构对此十分清楚。

时隔将近半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去年12月表示,已驳回华为公司提出的重新考虑“将该公司列为美国通信网络国家安全威胁企业”决定的请求。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0日,美联邦通信委员会针对华为和中国电信采取行动,表示已开始启动撤销中国电信在美业务运营授权。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去年12月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美方所谓“保护国家安全”的借口完全不符合事实,实质是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打压特定中国企业。“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特定企业,这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谓公平竞争的虚伪外衣。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国与国之间的正常合作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华春莹说。

原标题:快讯!被美联邦通信委员会列入“国安威胁”,华为向美法院提出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