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乱港势力竟被提名诺奖,香港前刑事检控专员致函诺贝尔委员会:港警才有资格获奖
02-09 08:05: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所谓“香港民主运动”被美国议员提名诺贝尔和平奖,香港“星岛网”2月8日报道称,英国大律师、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前刑事检控专员江乐士7日致函诺贝尔委员会主席,批评示威活动破坏香港赖以成功的“一国两制”,并指香港警队才是真正的英雄,认为香港警队才有资格获奖。

被中国制裁的美国反华议员卢比奥,与民主党籍众议员詹姆斯·麦戈文早前一同公布了致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的一封信函,提名所谓“香港民主运动”获得2021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星岛网”报道称,江乐士7日去信诺贝尔委员会,批评他们利用诺贝尔和平奖,作为美国的政治宣传工具。他批评称,卢比奥及麦戈文无视暴力行为,包括占领理大及破坏港铁等,江乐士也批评示威活动,破坏香港赖以成功的“一国两制”,瘫痪香港特区政府运作,以削弱中国实力。

江乐士表示,香港警队才是真正的英雄,并指警方表现克刻并成功制止暴力,令香港恢复和平稳定,他直言,只有香港警队才有资格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针对“香港民主运动”被美国9名议员提名诺贝尔和平奖,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诺贝尔和平奖应该授予真正为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的人。借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利用诺贝尔和平奖进行炒作,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损害的只会是美国自身形象和信誉。我们奉劝美国少数议员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停止借涉港问题插手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发展的事。

香港街头2019年爆发的乱象有目共睹,暴徒肆意打砸纵火,破坏公共设施,捣毁商铺,攻击持不同政见的市民,甚至向法院纵火、涂鸦,袭击警员及个别议员。这样的“运动”却被美国议员捧着去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提名的卢比奥此前因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被中国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表示,美方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另外,提出这项提名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今年1月也曾发布2020年度报告错误指控香港国安法违反“一国两制”。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布新闻公报反驳称,有关报告内容偏颇,以及出于政治动机而非反映事实。港府还称,每个国家都有维护其国家安全和主权的法例,亦是其职责所在。国际社会不应采取双重标准。

原标题:乱港势力竟被提名诺奖,香港前刑事检控专员致函诺贝尔委员会:港警才有资格获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