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大型研究证实:自然感染后新冠病毒抗体可持续至少6个月
02-03 11:53: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英国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大多数人在康复后至少六个月内会保留一些新冠病毒抗体。这一结论与先前通过实验室证实的结论相同。

3.png

88%的参与者抗体保留了六个月

英国生物医学数据库——英国生物样本库的研究小组成员检测了自去年5月底至12月初整个英国范围内的不同人群的感染水平。结果显示,以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参与者中有99%的人在感染后三个月体内保留了抗体,而88%的参与者体内抗体保留了六个月。

该项研究包括20000名参与过英国生物样本库研究的人、以及他们的成年子女和孙子女。英国生物样本库每月从这些人中收集血液样本和有关潜在症状的数据。

“尽管我们无法确定这与免疫力有何关系,但结果表明,人们在自然感染后至少六个月内可以免遭随后的感染。”英国生物样本库首席科学家内奥米·艾伦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将进行更长时间的随访,以确定这种保护可能持续多长时间。

变异病毒可能对疫苗产生抗性

艾伦表示,研究小组尚不清楚这种抗体是否可以针对新冠病毒的新变种提供保护。她还说:“我认为现在谈论保护水平还为时过早。”

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周一发布的报告,B.1.1.7变异病毒在英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传播,随着其继续变异,可能会变得对疫苗提供的免疫保护产生抗性。

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分校人口卫生部负责人罗里·科林斯周二表示,曾经感染过的人仍应谨慎并保持社交距离。科林斯说:“我们不能确定抗体是否能提供全面的保护。”他补充说,科学家们仍然不知道以前被感染的人是否还会携带和传播这种病毒。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