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天域生态拟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国城矿业与内蒙古当地政府合作投资
02-03 08:5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日晚间,渝股天域生态(603717)公告,拟将所持有的盘州天禹水利生态投资有限公司(盘州天禹水利)20%股权中的90%,即该公司18.073%(对应实际出资额9417.649397万元)的股权,出让给贵州水投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转让价格为9417.649397万元,以资产评估报告中载明的金额为依据,无溢价。公司表示,此次股权转让事宜不会对2021年度盈亏产生重大影响。2月2日,天域生态报收9.13元,涨0.54%,换手率0.67%。

天眼查APP显示,盘州天禹水利生态投资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28日,注册资本6.07亿元,经营范围为贵州盘县北部脱贫攻坚水利扶贫(一期)PPP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维护。该公司系盘州北部PPP项目项目公司。截至2020年末,其资产总额1.69亿元,净资产1.52亿元。目前,贵州省水利厅控股的国有企业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为其第一大股东,占比78.65%;天域生态为第二大股东,占比20.08%。此次股权受让方贵州水投资本管理公司为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天域生态表示,因盘州PPP项目进展速度低于公司预期,故公司决定出让其部分股权。股权转让后,回收的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提高日常经营能力。

国城矿业(000688)宣布,拟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及其下属平台公司四子王旗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公司在该地区的投资经营活动开展战略合作;同时,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国源投资提供1000万元的财务资助,用于支持四子王旗地区矿产资源整合及地质环境治理。

据介绍,乌兰察布地区已发现的矿产有80多种,已探明储量的49种,四子王旗地区铜资源丰富,潜在经济价值高。目前,当地政府正积极推动辖区内矿产资源整合,并保证为公司下一步在该地区的投资经营活动提供政策支持,包括但不限于税收、土地、人才引进等方面。

2019年12月,国城矿业曾与四子王旗政府、国源投资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以自有资金向国源投资提供1000万元借款,使用期限12个月。国源投资已于2020年12月29日归还本金及利息。按照合同约定,财务资助利率为4.35%/年。公司认为,国源投资系国有独资企业,具备履约能力,风险可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