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满身泥巴却是百万富翁 是养牛让他的日子有了奔头
02-03 11:5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老徐,你养的七八十头牛,估值起码上百万呢!”

“这算什么,你叫我再去买七八十头,都得行!”

2月2日,立春前一天,在红酒小镇遛马场举行的“感恩耕牛”牛选美活动上,48岁的徐忠生牵来的“牛魔王第108代子孙”获得冠军,“口出豪言”的养牛大户老徐也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GetAttachment (13).jpg

GetAttachment (15).jpg

养了十七八年的牛

徐忠生是涪陵区石沱镇天府3社人,今年48岁,以养牛为生。

“我这辈子没干过别的,就养牛了。”老徐说,30岁以前,自己就是种种地,30岁以后连地都不种了,纯靠养牛为生。迄今为止,他已经养了十七八年的牛。

说到养牛,老徐有说不完的话。

看牛好不好,有很多诀窍:毛色深浅,嘴的宽窄,牙口如何……一般来说,毛色浅、嘴宽、牙口好的牛比较容易长肉,是养殖户们的最爱。

GetAttachment (16).jpg

老徐的牛养在涪陵,距离红酒小镇不远,牛种很多,有黄牛、水牛、肉牛。其中,肉牛的品种很不错,跟丰都肉牛是一个品种,“都是散养的,没有喂饲料,也不用归圈,原生态的。”

此外,为了服务客户,他还练就了另一种本领:杀牛。凡是从老徐处购买牛肉的,都可以现买现杀,“全程可见证,决不注水。可以先吃肉再付钱……”

老徐说,他很感激养牛这个行当,让他挣到了钱,可以养家糊口,让日子有了奔头。

满身泥巴的百万富翁

GetAttachment (14).jpg

说到牛价和肉价,老徐更让人惊喜连连。

因为是纯天然散养,老徐坦言,自己养的牛略高于市场价。活牛的价格也随之起伏,每斤15元到30元不等,一头成年牛的体重在1000斤左右,保守估计,他的七八十头牛的估值超过百万。据介绍,一头牛的成长周期是3年。靠着养牛,年收入能有二三十万。

对于百万估值,老徐欣然接受,还放出“豪言”,称自己的钱足够再买一批这样的牛。其他养殖户也在一旁辅证,“在我们这个行当,百万富翁不少哟。”

不过,百万富翁老徐的穿着有些与收入不符:满身的泥巴,裤腿上就有好几大坨。“养牛的就是这样,跟牛打交道,免不了脏兮兮的。”老徐说,这是养牛人的“基本素养”。

养牛也很辛苦,每天要把牛栓在不同的地方,得不停地给牛挪位置。“冬天冷,夏天热。经常跑到晚上十一二点,说白了,我们的钱也不是白来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