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读书“达人”一年借阅645本书
02-03 11:23: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近日,重庆图书馆公布了2020年个人阅读账单,其中借阅图书量最高的读者,一年共借阅书籍645册。

这名读者叫曾罡,是一名经济学专业大学教师。曾罡从小就有阅读习惯,博士毕业后,为了跟上知识更新换代速度,他继续保持了较大阅读量,利用教学工作空闲时间,到公共图书馆和一些高校图书馆给自己“充电”。去年疫情期间,他为自己制定了“阅读大推进”计划,广泛阅读各学科书籍。离家较近的重庆图书馆成为他读书和借书的首选。

曾罡说,他读书有一个窍门,对于新接触的知识领域,他通过大量泛读,首先建立起方向感。泛读就像看地图,先确定大概位置,书中的细节就像是地图上的街道,一开始选择性跳过,找到方向后再下功夫精读。借助这样的读书方法,曾罡书读得快,一些新领域也能较快上手。

曾罡说,一年时间内借阅这么多书籍,得益于重庆便捷的借还书系统。“特别是重庆公共图书馆的‘一卡通’服务,实在太方便了。有时我在外面办事的时候,看到附近有图书馆,就会进去借两本图书。读完之后,我就会到离家最近的图书馆归还书籍。”

重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还推出了“重图到家”服务,依托移动互联网和邮政物流系统提供的在线信用借阅服务,读者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借书小程序”界面实现借书还书、快递到家的便捷服务。

新华社记者 周文冲 王晓曈

原标题:重庆读书“达人”一年借阅645本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