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重庆高速集团准备这样干
02-03 09:0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2021年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要在重庆高速集团“十四五”规划中找准开局之年的工作方位,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持续调整产业结构,深挖路域产业价值,全面提升经营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重庆高速集团准备这样干。

7.jpg

实现城开高速开州赵家至谭家50公里通车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集团将持续发挥建设主力军作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实现城开高速(开州赵家至谭家50公里)通车目标。确保巫溪至开州、永川至璧山、永川至江津、梁平至开江(重庆段)4条高速公路全线开工,力争南川西环线项目开工。

同时,利泽航电枢纽二期和万州新田港二期开工,完成三峡库区黛溪河、鳊鱼溪航道整治工程,推动渝湘复线、白马航电枢纽、双江航电枢纽等重点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重庆高速集团将积极对接新项目,积极配合市交通局、区县等部门,做好开梁、万达直联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跟进成渝拓宽、长梁拓宽、渝遂扩宽、垫丰武、涪陵北环、渝赤叙、秀印高速等市级重点项目。强化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管控,做好项目收尾工作,加快推进南道高速和富金坝、草街、潼南航电枢纽工程等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打造ETC+车生活综合开放服务平台

据了解,重庆高速集团将持续抓好营运管理,继续做好收费工作,继续开展品质提升工作,做好路网运行保畅工作,要通过大力推行预防性养护,开展重点路段大修和病害整治,持续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等举措,全面提升路域环境质量和公众服务能力,确保全年路网社会公众满意度不低于90分、路网畅通率不低于95%、道路交通事件平均处置时间不高于65分钟、养护质量指数不低于92分。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集团将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收费业务智能化系统、智能巡查体系、信息化养护平台,持续推进智慧服务区建设,研究全自助出口收费车道。五是拓展ETC应用场景。依托近400万ETC用户,以重庆作为交通部ETC智慧停车试点城市为契机,发挥路域资源优势,引入优质汽车后服务合作,打造ETC+车生活(包括停车场、加油站、景区)的综合开放服务平台。

2021年底建成智慧财务共享系统

据了解,重庆高速集团将持续优化提升投融资保障作用,全力推进融资工作,提升资金价值,提升财务分析质量,稳步推进智慧财务共享系统建设,力争2021年底建成投用。

同时,完成联交所股权、安诚保险公司股权以及渝合公司印度方9%股权收购工作,推进中渝高速公司转让前期工作。还要继续推动首讯公司上市和高速传媒转板工作,实现巫云开、城开A1段项目基金以及配套基金实质性运行。

记者获悉,重庆高速集团正在谋划成渝交通产业基金的发行。

开工建设加油站19座,新增投营加油站6座

重庆高速集团将加大能源板块布局,依托高速石油销售公司,与国内大型炼厂、央企、知名供应商建立长期保障机制,建立多渠道采销网络,优化重庆地区成品油供应格局。开工建设加油站19座,新增投营加油站6座,新增20座未来站点储备。

借力国通重组,争取10-20座市区两级城区加油站纳入规划。

启动车用LNG站点布局,完成第一阶段12座LNG站点投运。实现与吉利科技首批10座服务区换电站建设投营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