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00元“神药”包治百病?实际成本不到10块钱
01-28 07:52:24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2017年,在江苏常州的一些小区内,出现了名叫 “常州老来寿服务站”的门店,销售一款叫做“金能量大盐湖水”的保健品,号称产自美国大盐湖,含有81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治百病。虽然一瓶要卖1000多元,但还有不少老人购买。然而根据有关部门的鉴定,其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镁,成本不到10块钱,不具备任何治疗功效,长期或高浓度服用后,还会导致电解质紊乱,产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甚至对心脏产生不良影响。 民警介绍,主犯谢某从美国进了一批氯化镁的原料,在自己家里地的地下室,通过1:1勾兑的比例,把自来水和氯化镁进行混合后灌装。并组建了推销团队,一年不到销售额就达到2300万元。还通过代理商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常州地区的受害者就多达300余人。常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对强盛公司、谢某等五名被告,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独立公益民事诉讼。2020年12月10日,被告被判赔偿消费者损失70105591.5元。

原标题:1000元“神药”包治百病?实际成本不到10块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