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寒潮又来!部分地区将降温超12℃丨国内油价或现“五连涨”
01-15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

晨读.jpg

要闻>>

2020年中国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1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全年进出口数据显示,外贸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据海关统计,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增长1.9%。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抵达武汉

经双方协商,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于1月14日来华考察,同中方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联合科研合作。目前,专家组一行已飞抵武汉。

外交部回应美国官员与蔡英文通话

针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取消访台后于1月14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举行视频通话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强调,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美方一些政客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国“强迫劳动”?商务部:谎言

针对美国日前以“强迫劳动”为由全面禁止新疆棉花和番茄产品入境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称,美国等个别国家基于虚假信息和凭空捏造的谎言,限制新疆产品出口,打压新疆机构和企业,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海关已抽检进口冷链食品样本129万个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4日表示,截至13日24时,全国海关共抽样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样本1295692个,检出核酸阳性结果47个,其他样本均为阴性。

寒潮又来!部分地区将降温超12℃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至17日,将有寒潮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全国多地将降温10~12℃,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

图片

重庆>>

能不能办酒席?重庆多个区县明确了

能不能办酒席?重庆多个区县明确了,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切实降低聚集传播风险,对于酒席宴请,重庆各个区县有哪些具体要求呢?详情

重庆儿童公园重新开放

近日,曾一度关闭的重庆市儿童公园重新开放,不少市民趁着连日来的好天气,带着小朋友前来散步、游玩,享受难得的冬日暖阳。详情

image.png

重庆北站南广场地面景观及配套设施已完工

2020年2月开工的重庆北站南广场地方配套枢纽适应性改造工程,是市级重点应急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该工程南广场地面绿化景观及铺装、集散大厅安装及装饰、道路绿化、电梯及消防验收、交通工程路面沥青、标志标线、导视系统、信号控制系统、电子警察等均已完成,并已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竣工预验收。详情

重庆39岁男子入住养老院

2个月前,重庆一家养老院入住了一位最年轻的住户,年仅39岁的古先生——入住后,他早上6点起床,晚上9点睡觉,每天晒晒太阳,锻炼下身体,和婆婆爷爷们一起追剧、摆龙门阵。详情

社会>>

女子家门口被丈夫持斧砍死,家暴持续5年曾留下遗书:把我葬在山顶,越高越深越好

1月8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女子小芳遭遇了最后一次家暴:丈夫余虎持铁斧将她砍倒在家门口附近。这次家暴夺走了她的生命。1月11日,她因伤势过重在医院离世。详情

1.jpg

两中国人柬埔寨遇害 监控拍下最后画面:疑遭仇家枪顶背 死状惨烈

12日,两名中国人在柬埔寨金边,一座公寓楼“澜海总裁公寓”遇害,死状惨烈。详情

女干部闯卡找“卢书记”放行,处分来了

1月13日晚,网络传出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视频。经查,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网络反映问题属实。目前,两人均受到处分。详情

国内油价15日迎2021年首次调价 或现“五连涨”

国内油价2021年首次调价或迎来上调。机构预测,1月15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大概率将上调,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此次调价落实后,将是现行调价机制自2013年执行以来的首次“五连涨”。

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1月14日,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18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均转入康复阶段。

天津3份大桥道雪糕样本核酸呈阳性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疾控部门在对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送检的雪糕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已对该企业进行全面封控,禁止人员及货品进出,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

天津港保税区车间爆炸事故致1人遇难

14日,位于天津市空港经济区的天津捷喜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燃气爆炸事故,致1人遇难、7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北京环球度假区核心工程完工

据媒体报道,目前,位于文化旅游区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核心工程全面建设完工,进入开业前的运营准备和密集筹备阶段。

不离不弃!女孩坚持照顾植物人男友三年

2017年7月,刘宁相恋7个月的男友彭亚楼因煤气中毒成了植物人,为了照顾男友,刘宁选择留在男友身边。经过刘宁和彭亚楼家人三年的细心照料,彭亚楼逐渐苏醒过来,对外界刺激有了反应。

国际>>

全球现至少7种变异新冠病毒

2021年以来,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总确诊数已超过9000万例。从2020年12月14日至今,全球至少已出现7种变异新冠病毒,分别是英国2种、南非1种、尼日利亚1种、日本及巴西1种和美国2种。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特朗普弹劾案

当地时间13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特朗普成美国第一位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

当地时间14日,韩国大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进行最终宣判,共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罚款180亿韩元。此前,朴槿惠在涉嫌“介入公推”案件中,已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

图片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