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均价降至700元!国家冠脉支架集采结果在我市正式执行
01-14 21:1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从1月15日开始,我市行政区域内政府举办的公立医疗机构、国企医院和在渝部队医院等将正式执行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均价从原来的1.3万元降至700元,降幅高达93%!

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治理高值医用耗材的决策部署,降低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减轻患者负担,我市正在全面落实中选支架采购和使用工作。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10个中选支架的价格,从原均价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与去年相比,平均降价93%,其中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按照我市意向采购量计算,预计一年可节省医疗费用1.8亿元。

本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周期为2年,自中选结果实际执行日起计算。在采购周期内每年签订采购协议。续签协议时,协议采购量原则上不少于中选支架上年协议采购量。

目前,市医保局正在加紧部署前期准备工作,组织中选企业按照中选价格进行产品挂网,根据医疗机构需求备货,库存备货不达标企业将会被约谈;指导医疗机构提前做好中选支架采购准备,每家医疗机构库存备货要满足采购结果执行首月用量。各级医保部门也将陆续组织人员对医疗机构库存备货、采购进度等进行全覆盖检查,保障患者顺利使用中选支架。

市医保局表示,下一步将会进一步督促医疗机构落实采购任务,规范采购行为。同时配套医保预付金、支付标准调整、结余留用等激励约束政策,确保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稳步推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