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抖音推出“萌知计划”,打造青少年知识平台
01-14 19:5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抖音推出“萌知计划”,投入百亿流量扶持知识创作者,鼓励他们创作更多适合青少年人群学习的知识内容。同时,抖音还上线青少年小程序,为青少年提供结构简单、封闭的内容空间,家长可以通过输入孩子年龄,获得相应智能适龄内容推荐。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让青少年在抖音有所学、有所乐、有所获是抖音团队一直关注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扶持青少年内容的创作者,和创新产品功能,打造青少年知识平台,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世界的动力。” 

百亿流量扶持青少年知识内容

据介绍,抖音此次发起“萌知计划”,将在原有泛知识内容基础上,进一步精细化扶持青少年文化教育内容,全年投入百亿流量,为创作者提供从账号入驻、内容生产到商业变现、品牌打造的一站式服务。

具体而言,在运营培训方面,将分阶段对账号进行运营指导,邀请创作者进入训练营,完成从入驻到成长的全生命服务,助力其内容在抖音冷启动。活动方面,针对六个分会场的创作者进行周期性评选和奖励,包含学前启蒙、科普知识、绘本儿歌、安全教育、兴趣才艺、国学诗词类别,优秀创作者还将获得DOU+奖励。在抖音搜索“萌知计划”,即可了解活动详情。

据悉,多家青少年相关教育文化机构已入驻抖音,如中科院物理所、中国国家博物馆、北大出版社、金鹰卡通卫视等。截至2020年7月31日,抖音粉丝过万的知识创作者达13万名,他们发布的知识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3.6万亿次。

上线“抖音青少年”小程序

青少年接触网络已成普遍现象。2020年《青少年蓝皮书》显示,我国青少年触网年龄不断降低,10岁及以下开始接触互联网的人数比例达到78%,青少年人群已经成为网络“原住民”。如何让他们获得安全、高质量的学习和娱乐内容,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

为了给青少年提供专属内容空间,近日抖音还上线了“抖音青少年”小程序。

小程序内设置了丰富的儿童内容,包含“科学探险”“英语启蒙”“国学诗词”“思维拓展”等类别,既有专业机构创作的动画片,也有适合青少年的短视频知识内容。家长还可以通过输入孩子的年龄,获得相应智能适龄内容推荐。在抖音搜索“抖音青少年”,点击即可进入。

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教育目前已经成为抖音上较大的内容品类,打造丰富多彩的高质量知识内容,可以让青少年拥有越来越好的上网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