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多地明确春节返乡需核酸阴性 | TVB首位90后“视后”诞生
01-11 06:00:03 来源:上游新闻

ccc29ea276c58872974822fb6c56257a.jpg

要闻

多地明确春节返乡需核酸阴性

临近春节,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能否“回家过年”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全国多地也已明确:春节假期从低风险区返乡者,也需持核酸检测证明。

河北疫情“零号病例”早于去年12月15日

10日,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表示,基于现今发现的早期病例的发病时间点和病毒的传代时间,初步估计“零号病例”要早于去年12月15日。

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继续停运

为进一步妥善应对英国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影响,民航局要求运营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的航空公司,自北京时间2021年1月11日零时起,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

社会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病情恶化

1月10日,“错换人生28年”的当事人姚策病情突然恶化,开始大口吐血,正全力抢救,医院方面已下达《病危通知书》。

石家庄强行外出大爷是退休官员

1月9日上午,石家庄高邑县一大爷不戴口罩强行外出,还辱骂防控执勤人员。10日,当地证实此大爷为66岁的韩某某,退休前系县公安局副局长,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图片

北京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网约车司机

1月9日,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7岁无症状感染者是网约车司机,确诊病例是他的父亲。10日,北京要求乘坐网约车必须扫健康码。

字节跳动辟谣员工瞒报行程被抓传闻

10日,字节跳动发布辟谣消息:公司有一位员工上周去过疫情高风险地区(石家庄藁城区),该员工已接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为阴性。网络传言“警车和救护车来抓人”等均为谣言,已报案。

女交警为老人扣扣子感动路人

近日,安徽阜阳界首市街头温暖一幕被网友拍下:正在执勤的女交警王婷婷,弯下腰给行动不便的老大爷扣扣子。王婷婷说:“老大爷里外两件棉衣都没扣,看到他我就想到自己的爷爷,如果爷爷还在的话,应该跟他差不多年纪。”

图片

13岁猪坚强已不能自主站立

还记得汶川地震幸存下来的“猪坚强”吗?这个寒冬,猪坚强已经不能自主站立,整日躺在稻草上盖着棉被,烤着电暖器。照顾它6年的龚师傅说,下雪之后,猪坚强情况更糟了,希望它能过完这个春节,能挺到5月12日,活满14岁。

国际

美国众院民主党人拟弹劾特朗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刘云平当地时间9日表示,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将于11日提出立法条款,敦促弹劾现任总统特朗普。

印尼客机坠毁现场发现遇难者遗骸

印度尼西亚官员10日表示,经过近一天的搜寻,坠毁客机的两个黑匣子的位置已确定。同时,当局在搜救过程中还发现遇难者遗骸,打捞出大量乘客物品。

图片

当地时间1月10日,印尼雅加达国际集装箱码头,搜救人员对坠毁客机残骸进行检查。

韩国素媛案罪犯申请低保遭万人反对

近日,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申请基础生活保障等补贴的消息被传开后,韩国网民在青瓦台请愿网站发帖对此进行反对称:“可惜了我的税金!”

文体

八成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次推迟

21bd95ecb088481c9fb1d339c80aab01.jpeg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呈恶化趋势,超过80%的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消或者再次推迟举行,这个比例比一个月之前上升了大约17%。

TVB首位90后“视后”诞生

1月10日晚,因疫情延迟的2020年TVB万千星辉颁奖礼颁出全部奖项。TVB和内地视频网站爱奇艺合拍的《踩过界II》(又名《盲侠大律师2020》)成为现场最大赢家,一举拿下“视帝”“视后”两个最具分量的大奖。

拿下“视后”的“癫姐”蔡思贝成为了TVB史上首位90后“视后”。

444(1).jpg

当年王浩信凭借其中的盲人律师文申侠一角首次拿到了“视帝”称号,今年他凭借文申侠再度拿下“视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