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TVB首位90后“视后”诞生!蔡思贝王浩信分获2020TVB“视帝”“视后”
01-10 22:5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b7b02087bf40ad15a087023dd3af1d8a8ecce24.jpeg

“癫姐”赢了,不过这次不是在法庭上,而是在TVB万千星辉颁奖礼2020的现场!1月10日晚,因疫情延迟的2020年TVB万千星辉颁奖礼颁出全部奖项。TVB和内地视频网站爱奇艺合拍的《踩过界II》(又名《盲侠大律师2020》)成为现场最大赢家,一举拿下“视帝”“视后”两个最具分量的大奖。最佳剧集则由《反黑路人甲》夺得。

不仅如此,拿下“视后”的“癫姐”蔡思贝还成为了TVB史上首位90后“视后”。至此,《盲侠大律师》前后两部两次获得“视帝”、一次斩获“视后”,可谓大丰收。

444(1).jpg

蔡思贝饰演的“癫姐”早在《盲侠大律师1》(《踩过界》)就已深入人心

受疫情影响,今年TVB万千星辉颁奖礼最大变化就是现场取消了观众席。同时,所有出现在现场的艺人都带上了透明的口罩,在现场就坐时按照每两人为一组,中间设置了透明屏风隔开。

现场率先颁出的奖项是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和去年奖项颁发给年过七旬的刘丹不同的是,今年获得该奖项的是已经拍摄了1000余集的都市情景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该剧最近一次登上微博热搜就在两个月前,当时他们将正火的潘玮柏结婚带热的“天王嫂培训班”这个八卦直接拍成了剧中情节。

1111.jpg

《反黑路人甲》中的“陆秋”和“水姐”分别拿下了飞跃进步男艺员和女艺员奖

紧随其后,被无数粉丝视为2020年TVB意外惊喜的《反黑路人甲》成了焦点。它一举斩获了飞跃进步女艺员、飞跃进步男艺员、最佳女配角三个奖项,获奖的分别是:剧中“水姐”姚清水的扮演者蒋家旻、陆秋的饰演者朱敏瀚和蒋千霞的饰演者赖慰玲。同时,《反黑路人甲》还拿下了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电视剧集奖,以及王浩信、张振朗、朱敏瀚在剧中饰演的铁三角还是2020年TVB最受欢迎的电视拍档。

222.jpg

《反黑路人甲》剧照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曾在2015、2016连续两年拿下“视后”的胡定欣在现场还用一首《明星》致敬和缅怀了2020年至今逝去的多位香港明星,包括邓衍成、陈木胜、谭炳文、曾伟权、欧嘉慧、李香琴等。

在最受关注的“视帝”和“视后”方面,《踩过界II》延续了2017年的风光。当年王浩信凭借其中的盲人律师文申侠一角首次拿到了“视帝”称号,今年他不仅凭借文申侠再度拿下“视帝”,还带着“癫姐”蔡思贝斩获了“视后”。

999990000.jpg

王浩信再度拿下“视帝”

这样一来,1991年2月出生的蔡思贝也成为TVB首位90后“视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蔡思贝热泪盈眶地表示,“3年前,我拿奖(飞跃进步女艺员)时,我说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一晃7年过去了(2013年蔡思贝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得亚军后签约TVB,由此出道),蔡思贝表示:“很多人说都是打工,何必这么搏。但我真的好执着,所以经常得罪人(笑)。”蔡思贝说,自己至今觉得每天开工都是对是对艺术的追求。

完整获奖名单

万千光辉演艺大奖:《爱·回家之开心速递》

飞跃进步女艺员:蒋家旻(《反黑路人甲》饰姚清水)》

飞跃进步男艺员:朱敏瀚(《反黑路人甲》饰陆秋)

最佳女配角:赖慰玲(《反黑路人甲》饰蒋千霞)

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男主角:王浩信(《踩过界II》)

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龚嘉欣(《杀手》)

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电视剧集:《反黑路人甲》

最佳男配角:白彪(《香港爱情故事》饰陈汉声)

最受欢迎电视拍档:王浩信、张振朗、朱敏瀚(《反黑路人甲》)

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香港爱情故事》邱凯琪—龚嘉欣

最佳女主角:蔡思贝(《踩过界II》)

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 《反黑路人甲》高彬—张振朗

最佳男主角: 王浩信 《踩过界II》

最佳剧集:《反黑路人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