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推出跨区域诉调对接机制
01-10 13:0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了解到,近日,该法院与市工商联联合推出针对民营企业的诉调对接机制,推动商事纠纷的快速化解。

042843CE433F2300332BEDB608F84852.jpg

据介绍,这一机制主要针对当事双方均为企业,且住所地在江北、沙坪坝、北碚、渝北、渝中、九龙坡、南岸等七个行政区内的商事案件,由市工商联推荐,法院择优选择具有较高法律素养和社会威望的调解员组建调解员库。

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乔小勇表示:“当事人可以分别选择自己辖区工商联推荐的调解员一名,再由人民法院指定一名第三方调解员,此举能够充分保证调解的中立性和公正性,更快地化解矛盾纠纷。”

此次特别引入“互联网+多元化解”纠纷化解模式,真正做到全程留痕、动态管理。所有调解案件将一律纳入“易解”平台在线进行,充分发挥诉调对接机制“风险防范站”功能,集中归纳、整理、研判自贸区民营企业商事纠纷呈现的新态势,向民营企业发布《法律风险提示书》,增强民营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自成立以来,持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动诉源治理工作。此次推出的跨区域诉调对接机制,将进一步推动形成以“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为核心的诉源治理新实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