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2020年累计补助区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58.8亿元
01-10 11:1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家住江北的张成文(化名),妻子患病,大儿子残疾,小儿子在校读书,家庭收入单靠张成文打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上个月,经审批公示,江北区将张成文一家纳入低保,当月领到了低保金2480元。

 “现在政策好,有了低保金,我们家的负担减轻了,平常的基本生活不用愁了。”说这话时,张成文满脸带着笑意。

2020年,重庆所有像张成文一样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的低保等困难群众,按低保标准2倍发放临时救助,直到出院为止;将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等特殊困难人员纳入低保;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未纳入低保、生活困难且未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民工,经本人申请,可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除此之外,从9月份起,重庆还提高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目前城乡低保标准提高至每月620元、496元,城乡特困人员保障标准提高到每月806元,将集中供养和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每年1456元、1256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的上涨而降低,重庆2020年一共启动了9个月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7亿元,月均惠及城乡低保对象、优抚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以及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约130万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特意提高了补贴标准,不同的群众补贴标准不同,不同的物价指数补贴额度不同,最高的月份,有的困难群众能够领到114元。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疫情冲击叠加经济行下,重庆在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上,可以说用心更多、用情更深、用力更大,新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获得感更强的救助新政,全年累计补助区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58.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