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全素人出演+DIY技能满点!重庆戏剧爱好者有多恐怖?他们自己“造”了一个戏剧节
01-10 19:4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87700511.jpg

“我希望我的妻子能当全职太太,当然,如果能有点才艺就更好了。”“那摇滚可以吗?”……10日下午,大众戏剧节第一季演出剧目《金鼠嫁女》在重庆市话剧院拾楼剧场精彩亮相,有趣的对白、夸张的演绎看得观众大呼过瘾,十分欢乐。

1111.jpg

据了解,作为由上游新闻、重庆有光文化、重庆市话剧院联合主办的公益项目,此次大众戏剧节的演员都是爱好戏剧的素人,活动通过出品人众筹展开运作,自11月11日启动以来,经过招募、面试、海选、排演等环节,到此次正式公演,筹备工作一共持续了2个多月。

2.jpg

“我们的演员都是没有什么舞台经验的普通人,他们由普通市民组成的大众评审官从众多候选人中海选出来,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排练,最终呈现在市民面前。”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游新闻也特意设置了专题,用于活动的介绍及人员招募。

5.jpg

原创剧目《金鼠嫁女》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的鼠女出嫁故事,通过光影效果和投影的运用渲染出别样的氛围,下半场则讲述了摇滚女孩塔拉的相亲故事。该剧实现了传统皮影戏以及川剧元素与现代戏剧的碰撞结合,将两个平行时空中同时进行的一个关于选择、勇气和爱的故事呈现于舞台。

88888888.jpg

“做这个戏,缘于我这个年纪对于嫁娶这一主题的共鸣,我也希望能与大家共鸣。我还希望以十二生肖为题每年做一部,坚持将十二生肖做完。”剧目导演王俊表示,自己从表演跨界到导演,凭的就是一颗对戏剧十分热爱的心,“我们也许不专业,但是我们希望大家知道,在当代、在重庆,仍有一群年轻人在坚持做戏剧。我们期待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也能进步,呈现给观众最好的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实习生 杨小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