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交+步行”绿色出行 两江协同创新区首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01-10 13:0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由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Σ空间至两江智能制造产业园的979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这是两江协同创新区开通的首条公交线路,“公交+步行”绿色出行模式得以初步实现,距离“五分钟科研生活圈”“十分钟生态体验圈”又近一步。

CDF0DC7BB6E87418C2FF13A9D1AEBA67.jpg

在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两江新区交管中心、东城公交等运营单位及主管部门运作下,早上9点06分,首辆979路公交车从两江协同创新创新Σ空间站台准时驶出。

该线路全程约13公里,途径两江智能制造产业园、五菱厂、山鹰、总部园、两江南开中学、两江人民小学、影视城大桥、两江影视城、和平村、下坝村、创新Σ空间。运行时间为每天早6点至晚6:30,早晚高峰间隔30分钟/班,平峰间隔30—60分钟/班,票价为一票制2元,一小时内免费、优惠换乘。

BE4E6C1094756A21614B61409C996FF5.png

据悉,两江协同创新区除推动开通979公交线路之外,研究推动轨道15号线协同创新区站点北移也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

另悉,为满足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往返驻地与办公区域出行需求,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制定穿梭巴士的智能驾驶方案,线路类型为“定制公交”,将串联龙兴人才公寓、创新Σ科创部落(际华园)及协同创新区等区域,按既定路线匀速行驶,总里程19.5km。同时,两江协同创新区正积极谋划快速联通两江协同创新区至两江新区管委会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正高标准同步推进车联网汽车示范区项目建设,已与CIDI新驱动合作完成了约4公里示范线建设,建设了生态完善、功能适配的“车-路-云”产品和技术互联互通需求的示范场景,打造了车路协同、智能城市管家、城市巡逻安防、远程驾驶等6大场景,实现车路协同超视距感知、主动式公交优先、5G远程驾驶、自动驾驶等29大功能演示。

同时通过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以实现车辆主动安全控制、道路协同管理和智慧出行服务,达到人、车、路、云的有效协同,从而构建安全、高效、便捷、环保的道路交通系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