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贝佐斯前妻4个月内捐款41亿美元用于疫情救济,全年捐款近60亿
12-16 13:12: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在四个月内向食品银行和紧急救济基金等慈善机构捐赠了超41亿美元,再加上她今年7月公布的17亿美元捐款,意味着她全年的捐款近60亿美元。

QQ截图20201216131230.png

斯科特在全球富豪榜中排第18位,她的财富今年增长了236亿美元,达到607亿美元。周二,斯科特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她想帮助那些因新冠疫情而挣扎的美国人。她写道:“这场流行病让已经在困境中挣扎的美国人的生活雪上加霜。对妇女、有色人种和生活在贫困中的人来说,经济和健康的损失都更为严重。与此同时,亿万富翁的财富却大大增加了。”

她表示,在考虑了近6500个组织后,她挑选了300多家慈善机构进行捐款,包括一些满足人们基本需求的组织,例如食品银行、紧急救济基金。

今年7月,斯科特向116家慈善机构捐赠了17亿美元,包括种族平等、LGBTQ平等、气候变化组织等。她表示希望唤起人们对“推动变革的组织和领导人”的关注。

去年,她还签署了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发起的“捐赠誓言”,承诺在有生之年或者遗嘱中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财产用于慈善事业,回馈社会。

今年,贝佐斯也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承诺向气候变化相关问题投资100亿美元。11月,他宣布了首批拨款,向16个团体发放了近8亿美元。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网上购物大幅增长,使亚马逊等网上零售商受益。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索斯的净资产今年增加了700亿美元,达到1850亿美元。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